分享到:

韩国首都圈、世宗政府大楼集体感染持续

韩国首都圈、世宗政府大楼集体感染持续

2020年03月14日 1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韩国首都圈、世宗政府大楼集体感染持续

  中新社首尔3月14日电(记者 曾鼐)截至14日零时,韩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8086个,单日新增病例回落。但首都圈和世宗政府大楼集体感染持续“发酵”。

首尔市九老区,引发集体感染的呼叫中心所在办公楼外设立了病毒筛查诊所。<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曾鼐 摄
首尔市九老区,引发集体感染的呼叫中心所在办公楼外设立了病毒筛查诊所。中新社记者 曾鼐 摄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通报,从13日零时至14日零时,韩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7个,连续三天单日新增病例在150个内;相比高峰时期日均500个新增病例,疫情形势有所缓解。

  首尔市九老区一保险公司呼叫中心内引发集体感染,导致首都圈即首尔、仁川和京畿道患者激增。数据显示,24小时内,三地新增患者29个,累计患者达到466个。与该呼叫中心有关的确诊病例有100多个。

3月13日,首尔市九老区,引发集体感染的呼叫中心所在办公楼外张贴信息称,该楼1至12层封闭。截至13日零时,韩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7979个。首尔市和世宗市政府大楼集体感染持续,海洋水产部超20个公务员确诊。首尔市一呼叫中心引发的集体感染也在蔓延,截至13日,与该呼叫中心有关的确诊病例至少109个,70多个患者位于首尔,其余分布在仁川和京畿道。<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曾鼐 摄
3月13日,首尔市九老区,引发集体感染的呼叫中心所在办公楼外张贴信息称,该楼1至12层封闭。中新社记者 曾鼐 摄

  记者在该呼叫中心办公楼看到,门上贴有通知称:1层至12层全部封闭。楼外设置了病毒筛查所,周围咖啡厅、餐厅大多已停业。该地毗邻首尔地铁1号线和2号线,人流较大。

  韩国中央事故处理本部总协调员NOH Hong-in在14日发布会上介绍,已在首都圈增加了1200多张床位,将与地方政府密切配合;对全国700多个金融机构的呼叫中心发送了防疫指南,要求实行远程办公等。

  被视为韩国“行政首都”的世宗市,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6个,累计确诊38个。世宗市政府大楼感染病例持续增加:截至14日上午,海洋水产部员工及家属累计确诊26个,教育部等也报告感染。该政府大楼集中了数十个中央政府机构及下属机关,约1.5万名员工。

  韩国总理丁世均当天上午召开会议表示,韩国首都圈和世宗市的集体感染正成为危险因素。他称,同时要严防境外病例输入。(完)

【编辑:董寒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