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尼泊尔南部毒酒事件致18人丧生

尼泊尔南部毒酒事件致18人丧生

2020年03月16日 1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加德满都3月16日电 (记者 张晨翼)截至16日,发生在尼泊尔南部达努沙地区的毒酒事件已造成18人丧生。

  3月10日,当地民众正在庆祝洒红节。一些人在酒吧中过量饮用来路不明的自酿酒后疑似中毒丧生。医务人员表示,这些酒里面含有甲醇。当地警方介绍说,另有近30人因饮用这些“毒酒”而在医院接受治疗。

  事发后,警方加大在该地区打击非法贩酒行为的力度。3月14日,警方以涉嫌非法贩酒的名义逮捕了7人。

  达努沙地区所在的尼泊尔第二省首席部长16日宣布,向每位死者所属家庭提供30万卢比(约2540美元)的慰问金。

  尼泊尔官方对酒业管控较严,所征收的税金也较高,因此酒水总体价格偏贵。比如一瓶本地产650毫升啤酒市场售价大约在2.5美元。这也使得私下酿酒售酒行为屡禁不止。(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