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驻马大使拜会马来西亚新任外长:中方愿全力支持马疫情防控

中国驻马大使拜会马来西亚新任外长:中方愿全力支持马疫情防控

2020年03月16日 2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吉隆坡3月16日电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白天16日拜会马来西亚新任外交部长希沙姆丁。双方就中马合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及下一步中马关系发展等议题交换意见。

  希沙姆丁外长表示,中国是马值得信赖的真诚朋友。我将在任内同中方一道努力,推动马中关系迈上新高度。马来西亚国民联盟政府上台伊始,面临振兴经济、改善民生等一系列任务,燃眉之急是应对马国内新冠肺炎疫情。我由衷祝贺中方过去2个多月的抗“疫”努力取得积极成效,高兴地看到中国国内疫情已得到控制。中国在抗击疫情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我将致函王毅外长,提出希望中方对马方抗击疫情工作给予宝贵支持和帮助。这将是马中两国患难与共、守望相助的再一次生动体现。

  白天指出,过去两个月,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和指挥下,中国政府和人民为抗击疫情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的防控措施,有关措施成效显著,中国正在赢得国内抗疫斗争的关键胜利。自中国国内疫情暴发以来,马政府和各界人士积极向中方提供支持和帮助,踊跃捐款捐物。中方对此铭记在心,由衷感谢。近日,新冠肺炎疫情迅速在全球扩散,马国内确诊病例不断增加,疫情形势趋于严峻。中马是“遇山一起爬、遇沟一起跨”的好邻居、好伙伴,中方愿竭尽所能在疫情防控方面同马方开展合作,分享疫情诊疗方案和防控措施,并根据马方需求,提供一切可能的技术、经验和物资支持。

  白天祝贺希沙姆丁履新,并邀请其尽早访华。白天表示,中马两国友好关系源远流长。近年来,双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进一步深化合作,有关合作也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中方始终奉行对马友好政策,愿与马来西亚新政府密切合作,推动中马关系稳步向前发展。

  双方还就推进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交换了看法。(完)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