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马来西亚累计确诊病例逼近800 中使馆多举措服务中国公民

马来西亚累计确诊病例逼近800 中使馆多举措服务中国公民

2020年03月18日 2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马来西亚累计确诊病例逼近800 中使馆多举措服务中国公民

  中新网吉隆坡3月18日电 (记者 陈悦)3月18日是马来西亚政府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实施“行动限制令” 首日,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近两天连续对中国公民发出温馨提示,提供就医、签证、“行动限制令”相关问题等多方面指南。

  据马来西亚卫生部总监努尔18日宣布,截至18日中午,马来西亚新增确诊病例117例,累计确诊病例790例;当日治愈11例,累计已有60位患者康复出院。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近日先后对在马中国公民发布多条指南。其中包括以就医实用小贴士方式,指导在马中国民众出现症状时如何及时就医以及如何进行医疗咨询。

  针对“行动限制令”,使馆也发布提醒,解答中国公民最关心的“能否入境马来西亚”、“能否在马转机”、“能否在马逗留或延长停留期”、“如何从马来西亚出境”、“回国需注意事项”等问题。

  使馆还提醒在马中国公民避免国际旅行、积极配合中国国内入境管理措施、回中国要及时报备等。

  使馆亦表示,疫情不影响使馆为中国公民服务的热情,使馆领事大厅目前仍正常对外办公,继续为在马中国公民提供必要的领事服务。(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