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浩克发推批评特朗普说“中国病毒”:反科学政治言论,煽动敌视

浩克发推批评特朗普说“中国病毒”:反科学政治言论,煽动敌视

2020年03月21日 20:22 来源:环球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绿巨人”浩克发推批评特朗普说“中国病毒”:反科学政治言论,煽动敌视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当你把病毒归咎于一整个种族时,你就是在煽动人们敌视他们。”美国演员、“绿巨人”浩克 马克·鲁弗洛20日发推批评特朗普。此前,特朗普曾多次把新冠病毒叫作“中国病毒”。

  “亲爱的唐纳德·特朗普,当你把病毒归咎于一整个种族时,你就是在煽动人们敌视他们。当你说出这些反科学政治言论时,你的一些追随者就开始逞凶,并且以排外、仇外的方式敌视这些人。请做些好点的事吧。”

  此前,特朗普多次发推时把新冠病毒写作“中国病毒”,18日在发表讲话时甚至将讲稿中原来的“新冠病毒”字样手写改为“中国病毒”。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表示,美方一些人处心积虑地将新冠病毒同中国相联系,不断对中国搞污名化。中国人民对此强烈愤慨、坚决反对。他们所谓中方不公开、不透明的说法,罔顾事实、颠倒黑白。

  耿爽还强调,新型冠状病毒源头问题是一个科学问题,需要听取科学、专业的意见。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社会对此有着明确、一致的意见,那就是:反对将病毒同特定国家和地区相联系,反对搞污名化。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