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球战疫:全球确诊病例破33万 美国调动国民警卫队应对

全球战疫:全球确诊病例破33万 美国调动国民警卫队应对

2020年03月23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美国新冠肺炎确诊超3万 特朗普宣布调动联邦国民卫队帮助抗疫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全球战疫:全球确诊病例破33万 美国调动国民警卫队应对

  中新社北京3月23日电 综合消息: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3日7时,全球范围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331273例,死亡病例升至14450例。其中,中国以外确诊病例数超过24.9万。

  美国确诊患者目前约3.3万。美国副总统彭斯22日在记者会上称,至少有25.4万美国人已经接受了病毒检测并获知结果,但这一数据并不包括地方医院和私人实验室的检测数据。

  美国总统特朗普22日宣布华盛顿州、加利福尼亚州为新冠肺炎疫情“重大灾区”,此前,特朗普已宣布纽约州为“重大灾区”。他表示,将调动国民警卫队,协助三个州应对疫情。

  美国财政部日前还公布了针对疫情的经济刺激方案,涉及1万亿美元资金,包括给公民发放现金、支持受疫情影响的行业等。

  欧洲多国为遏制疫情蔓延也加紧升级防控措施。意大利累计确诊病例逼近6万例,总理孔特表示,政府要求停止与必需品无关的所有非必要生产活动。除超市、药店、银行、公交等关键性服务设施外,其他所有商业活动都将停止。

  目前,疫情最严重的北部伦巴第大区、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和威尼托大区政府已相继出台地方性法规,强化对人员流动的控制措施,同时加大对违规违法者的检查和处罚力度。

  据西班牙卫生部22日公布的数据,该国累计确诊病例达28572例。为遏制疫情,西班牙政府决定将原定15天的国家紧急状态再延长15天。西班牙各地目前正加紧建设“野战医院”,马德里会展中心将被改造为一个可容纳5500张病床的临时医院,以缓解医疗系统的压力。同时,地方政府也在加紧征集酒店用于接收轻症患者。

  德国目前的确诊人数已突破2万。政府发言人赛贝特22日说,由于接触过的一名医生被确诊感染,德国总理默克尔现已开始居家隔离。默克尔在未来几天里将接受多次检测,居家隔离期间她仍将处理公务。

  法国国民议会(议会下院)和参议院当地时间22日通过决议,宣布国家进入卫生紧急状态,这意味着将给予法国政府更大权力应对疫情。目前,全法至少9座城市实施宵禁,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仍是包括首都巴黎在内的大巴黎地区。

  作为中东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伊朗目前有超过2万例感染者,超过1500人死亡,为控制疫情,伊朗关闭了众多宗教场所。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22日发表讲话,拒绝美国针对抗击疫情的“援助”,称美国这一举动是“奇怪的”。伊朗目前仍面临美国严厉制裁,伊朗当局指责制裁阻碍了其遏制疫情,并呼吁取消制裁,美国则对此予以拒绝。

  亚洲方面,韩国、日本疫情蔓延速度明显放缓。韩国疾病管理本部23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2日0时至23日0时,韩国新增64例确诊病例,此前一天韩国新增病例数为98例,按此计算,22日新增病例数比前一天下降了约35%。

  日本22日新增47例确诊病例。据日本共同社23日报道,日本文部科学大臣萩田光一在当天举行的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上表示,“没有出现暴发性感染的扩大,原则上所有学校都将重新开学。”

  此外,针对外界关注的东京奥运会是否按时举办的问题,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3日最新表态称,如果不能以完整的形式举办,将不得不考虑延期。(完)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