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检测延误、物资短缺 全美各地免下车检测点问题不断

检测延误、物资短缺 全美各地免下车检测点问题不断

2020年03月23日 1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为了方便人们快速、安全地进行针对新冠病毒的检测,全美各地已设置多个免下车检测点。但目前,该体系充斥矛盾、延误和短缺问题。许多已出现症状并被医生要求检测的人,需要等待几小时甚至几天才能够获得检测。

  据报道,在总统特朗普要求各州以及诸如沃尔玛、连锁药店CVS这样的零售商,都应设置免下车检测点的承诺过去一周后,这些地方几乎没能设立几个检测点。同时,这些检测点还未能对公众开放。个别州还将设立检测点的任务丢给了私企,其他州则在同自己州的卫生部门协调此事。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18日,美国纽约州拿骚县的一处医疗中心户外停车场车辆前,医务人员为前来新冠病毒检测的民众采集拭子样本。目前,纽约州有部分地点推行免下车新冠病毒检测,该测试需要通过预约评估方可到现场检测。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18日,美国纽约州拿骚县的一处医疗中心户外停车场车辆前,医务人员为前来新冠病毒检测的民众采集拭子样本。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病人们抱怨自己需要经过繁杂的官方流程、等待数天才能获得检测,之后再花费更长的时间去等待结果。由于人员和物资供应上的短缺,一些地方的检测中心很快就关了门。与此同时,在一些监测站,人们还是需要排长队等待。

  报道称,检测量增速之缓以及检测体系暴露出的问题,使得公共卫生官员难以追踪和控制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的蔓延。

  “我们需要进行更广泛的检测,以全面了解我们正在应对的这一公共卫生事件。”罗德岛(Rhode Island)卫生局的发言人约瑟夫·温德尔肯说。

  报道称,负责监管检测的联邦卫生官员布雷特·吉罗尔21日在白宫一场发布会上表示,截至目前,全美已有约19.5万人接受了检测,该数据不包括那些在私人实验室进行检测的个人。

  对大多数人来说,感染新冠病毒后,只会引发如发烧和咳嗽这样的轻、中度症状。对一些人,尤其是老年人和已出现健康问题的人群来说,感染新冠病毒后,可能会导致包括肺炎在内的严重疾病。多数人在感染后能够康复。世卫组织表示,轻症患者将在大约两周内康复,而那些身患较严重疾病的人,可能需要三到六周恢复。

  目前,全美已有超过30个州开设了免下车检测点,地点位于州立公园、停车场或是医院和大学周边。各州的检测点都设置有帐篷和路障。医护人员都佩戴了口罩和手套,还有医护服等。他们为坐在车中的人员采集咽拭子、鼻拭子,或是协助他们进入帐篷内接受检测。

  上周,马里兰州州长下令,暂停州内的汽车排放检查,以确保排放检查点能被作为病毒检测站使用。不过截至20日,马里兰州仍未开放免下车监测服务。

  另外,犹他州卫生厅称其不负责监管站点,也未对各站点进行记录;北卡州卫生厅表示,该州的检测由私人实验室负责,并拒绝透露该州的检测站点总数;19日,在休斯敦首个免下车检测点开放后,医院外私家车排起的长队超过一英里长。对比之下,在罗德岛,卫生组织正在与该州卫生厅合作,共同管理检测站点。

  不过在其他地方,检测现场的情况良好。在佛州霍姆斯特德市(Homestead)的一个检测中心外,几十人坐在车中排队等待同检测员对话。检测员身穿制服,头戴口罩,手中拿着一个写字板。一些人被拒绝检测,另一些人则测量了体温,进行了取样。

  由于检测试剂供应短缺,个别州的免下车监测站遭到关闭,其中包括科罗拉多州、新墨西哥州、弗吉尼亚州、佛州、路易斯安那州、阿拉巴马州、北卡州和犹他州。

  17日,大张旗鼓之下,纽约州建立起几个检测中心。但在20日,纽约市卫生局却警示称,因为缺乏像口罩这样的防护用具,只有需要住院的人才能接受检测。纽约州的免下车监测站仍在运行,但只给符合标准的人员提供检测。

  内华达州州长史蒂夫·西苏拉克恳请联邦政府,能够为该州提供更多检测试剂盒和防护用具。但19日,该州却接到通知,称其为州检测站申请的检测舱与试剂盒,不确定多久才能送到。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