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球抗疫:菲律宾总统府哀悼3名抗击新冠肺炎去世医生

全球抗疫:菲律宾总统府哀悼3名抗击新冠肺炎去世医生

2020年03月23日 2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全球抗疫:菲律宾总统府哀悼3名抗击新冠肺炎去世医生

  中新社马尼拉3月23日电 (记者 关向东)菲律宾总统府23日发表声明,哀悼3名日前在抗击新冠肺炎前线去世的医生。

  当天,菲律宾总统发言人帕内罗呼吁公众为所有冒着生命危险抗击新冠肺炎的的卫生工作者祈祷。他说:“他们在治疗那些感染病毒的人时,每天都冒着生命危险。”他提醒卫生工作者要照顾好自己,因为这是他们履行职责的唯一途径。

  菲律宾心脏协会22日在一份声明中称菲律宾心脏中心心脏病专家Israel Bactol是“一位年轻、聪明、有前途的医生”;马尼拉医生医院在声明中称Gregorio MacasaetIII为菲律宾“最好的麻醉师之一”;马尼拉市大学发表声明,哀悼医学院校友、圣胡安医院的肿瘤专家Rose Pulido,赞其为英雄。

  据菲卫生部报告显示,还有几位接触了新冠肺炎病人的医生情况危急。

  菲医疗城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拉莫斯表示,该医院近150名接触新冠肺炎的医护人员被隔离。

  根据圣托马斯大学此前声明,圣托马斯大学医院的530名医务人员,在接触了新冠肺炎患者后,也被要求进行隔离。

  菲卫生部长杜克2月初即向国会申请23.5亿比索,用于购买医护人员人员防护装备(PPE),包括防护服、头盔、护目镜等。连日来菲律宾媒体报道,随着疫情发展,菲各个医院医用防护品消耗很快,严重短缺。

  3月23日,菲总统杜特尔特敦促菲国会授予他额外的权力,以实施紧急措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其中有涉及必要的医疗用品紧急采购条款,以及征用酒店等安排医护人员住宿等条款。

  菲卫生部3月23日下午4时发布消息称,当天该国新增加新冠肺炎确诊病患82例,使该国的总病例数达到462例,死亡33人,康复18人。(完)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