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拜登挑竞选搭档 奥巴马“支招”

拜登挑竞选搭档 奥巴马“支招”

2020年03月24日 07:46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乔·拜登22日说,他可能在几周内着手遴选竞选搭档,已经与前总统贝拉克·奥巴马讨论潜在人选。

  拜登过去几周在多州预选中取胜,成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战的“领跑者”。他15日与党内竞争对手伯尼·桑德斯参加首场“一对一”电视直播辩论时说,如果获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他将选一名女性副总统候选人作搭档。

当地时间2月2日,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前副总统拜登在艾奥瓦首府得梅因竞选造势。该州党团会议投票将于2月3日晚举行。<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当地时间2月2日,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前副总统拜登在艾奥瓦首府得梅因竞选造势。该州党团会议投票将于2月3日晚举行。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拜登22日在一场电话筹款活动中重申这一想法,说至少六七名女性人选将接受背景审查,确保不出“岔子”。

  “我必须相对早一些开始遴选进程,这意味着会在几周内,”他说,“我认为,我至少会关注六七个人。”

  拜登认定,竞选搭档必须在基本政治理念方面与他志同道合,有能力在“意外发生”后立即接替总统职位,“事实上,我和贝拉克(·奥巴马)讨论过这一点”。

  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可能影响11月总统选举的担忧,拜登说,总统选举应当照常举行。

  “我知道有不少关于推迟11月选举的传言和猜测。没必要那么做,”他说,“你知道,我们在美国内战、第一次和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都举行了(总统选举)投票。”(闫洁)【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