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这个铁板朋友,真香!

这个铁板朋友,真香!

2020年03月24日 22:03 来源:央视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铁板朋友”来了!

  22日中午,有网友发现,塞尔维亚驻华大使馆官博突然发布了一条微博。文中除了介绍塞尔维亚总统亲迎中国医疗队、深情亲吻五星红旗的感人一幕外,还提到了一个“奇怪”的词——“铁板朋友”。

  中国网友在感动的同时,也产生了同一个疑问:“铁板朋友”是啥?

  一小时后,也许是发现用词不准确,塞尔维亚驻华大使馆在3分钟内接连三次编辑微博,铁刚朋友→铁钢朋友→铁杆朋友,终于算是改对了。

  有网友表示,仿佛能想象到微博后面有一个苦思冥想恶补中文的塞尔维亚大个子。

  还有网友暖心表示,铁杆拼起来就是铁板,更加结实,因此说中塞是“铁板”友谊没毛病。

热评最高的网友回复则是:“不是恩情,是友情,亲情,亲爱的朋友。”

  患难与共 同舟共济

  两国深厚情谊

  从过去到现在从未改变

  北京时间3月22日2时30分,中国派遣的专家组携带医疗物资抵达塞尔维亚。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不仅带领多位政府官员亲自接机,还向五星红旗献上了深情的一吻,并将两国国旗系在一起。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与中国医疗专家组成员“碰肘”问好,背后是紧紧系在一起的两国国旗。

  在现场,武契奇更动情地说:“中国抗疫战斗并未结束,但是他们说,要帮一帮塞尔维亚这个铁哥们儿,这份恩情塞尔维亚人民永远不能忘记。中国是我们的老朋友,我们的友谊可以世世代代延续下去。”

  塞尔维亚:致敬中国

  点亮中国红

  “铁板”朋友

  非同寻常的“刚”

  患难见真情

  愿中塞友谊长青!

  来源:央视新闻、北京日报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