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别以为青春无敌!WHO:年轻人在疫情中依然面临风险

别以为青春无敌!WHO:年轻人在疫情中依然面临风险

2020年03月26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中文网(BBC)报道,对于新冠肺炎患者来说,年龄越大,意味着所面临的风险越高。不过,世卫组织(WHO)已向年轻人发出警告,呼吁他们不要认为自己“无敌”。

  据报道,本身是急诊室医生的英国工党议员艾琳-汗(Rosena Allin-Kha)表示,这种疾病“并不仅局限于年长者和有基础健康状况的人”。在她接受采访前,一名18岁的英国人因新冠肺炎去世,这应该是目前英国疫情死亡病例中最年轻的患者。

  艾琳-汗表示,她此前也接诊过“健康且体格状况良好”的30至40岁年龄段的病人,这些人现在也都在接受重症监护,“在为他们的生命作战”。

      当地时间3月24日,英国伦敦,居民骑车在里士满公园锻炼。23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发表电视讲话,宣布一系列新的抗疫措施,要求全民居家隔离,以尽可能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延缓疫情蔓延速度。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24日,英国伦敦,居民骑车在里士满公园锻炼。23日,首相约翰逊宣布一系列新的抗疫措施,要求全民居家隔离,以尽可能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延缓疫情蔓延速度。

  不同年龄段各面临怎样风险?

  报道指出,目前来看,年长者依旧是风险最高的群体。英国帝国理工大学(Imperial College London)研究人员发现,年龄与住院几率存在联系,而且年长者一旦住院,有更大几率需要重症监护。

  在50岁以下的人群中,不到5%的患者因症状原因需要住院治疗,而在70至79岁年龄段的患者中,这个比例是24%。报道称,根据中国与意大利病例情况得出的推算显示,在80岁以上年龄段中,这个比例高至71%。

  一项由研究慈善团体统计的数据显示,在英国的英格兰、威尔士及北爱尔兰,接受重症监护的患者平均年龄为63岁。

  而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表示,早期数据显示,53%的住院患者年龄在55岁以上,这意味着一般的患者年龄更小。

  但在重症监护患者及死亡病例数字而言,年龄最大群体的比例要高出许多,80%的死亡病例为65岁以上人士。

    当地时间3月24日,英国伦敦,皮卡迪利线空空荡荡的列车车厢。
    当地时间3月24日,英国伦敦,皮卡迪利线空空荡荡的列车车厢。

  病毒“不是方程式”

  不过,报道称,以上这些都是平均数。所以,会有年龄更小的患者不幸受更严重症状的折磨,而其中一些情况是致命的。

  在意大利,40至49岁年龄段的患者死亡率为0.4%,80至89岁年龄段的死亡率为19.7%。而在美国,40至49岁年龄段的死亡率预计为0.7%。

  美国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主管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称,死亡病例中“绝大多数是老年人和有基础病症的人”,但他补充道,这个病毒“并不是一项数学方程式”。“接下来将会有年轻重症病例出现”。

  世卫组织表示,尽管现在有证据显示,60岁以上人群面临的风险更高,但也有包括儿童在内的年轻人去世。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24日,英国赫默尔亨普斯特德,城市街头冷冷清清。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24日,英国赫默尔亨普斯特德,城市街头冷冷清清。

  基础病症或加剧病情

  无论年龄大小,基础病症在其中也起到了一定作用。

  报道称,例如在英国,约有430万名成年人患有哮喘,如果这些人感染了新冠病毒,他们成为重症患者的风险会更高。而基础病症的问题对所有年龄层都有影响。

  2013年,英国国家统计局对英国人的总体生活方式进行了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在参与调查的25至44岁人群中,有21%的人患有某种长期病症。

  而还有一些人可能患有基础病症,但他们本人并不知情。

  保持社交距离可有效阻断传播

  报道指出,尽管年龄更低的人群患重症风险更小,但他们可能会轻易将病毒传播给其他人。

  他们的症状可能非常轻微,甚至没有任何症状,因此意识不到自己具有传染性。

  目前看来,新冠病毒比流感的传染性更强。专家预计,平均每个病毒携带者可以传染2至3人。而这2至3人可以分别再将病毒传染给另外2至3人,之后依次类推。这意味着,起初看上去很小的群体可以很快变为成千上万人。

  而保持社交距离可以打破这个传播链。

【编辑:李夏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