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欧盟向意大利派驻医疗队协助抗击疫情

欧盟向意大利派驻医疗队协助抗击疫情

2020年04月07日 2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欧盟向意大利派驻医疗队协助抗击疫情

  中新社布鲁塞尔4月7日电 (记者 德永健)继6日将中国援助的医疗物资划拨意大利,欧盟7日又向意大派驻医疗队,协助当地医护人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据欧盟委员会7日发布的公告,医疗队由来自罗马尼亚和挪威的医护人员组成。通过欧盟民事保护机制,他们被派驻意大利疫情重灾区米兰及附近的贝加莫市,协助意方医护人员抗击疫情。

  此外,经欧盟委员会协调和资助,奥地利通过欧盟民事保护机制向意大利运送了3000多升消毒剂;欧盟环境与安全监测系统(哥白尼计划)业已启动卫星监测,向意大利传送紧急状态下的卫生设施和公共场所地图。

  公告援引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的话称,驰援意大利的医护人员“是欧洲团结的真正代表”;欧盟委员会负责危机管理的委员莱纳尔契奇称,在欧洲如此艰难之时,感谢罗马尼亚、挪威和奥地利向意大利伸出援手,以实际行动体现了欧洲的团结。

  除向意大利派驻医疗队,欧盟委员会应急反应协调中心还将中国向欧盟直接捐赠的医用口罩、检测试剂盒等医疗物资划拨意大利。当地时间6日,这批物资运抵意大利。

  欧盟委员会的公告称,今年2月末意大利暴发新冠肺炎疫情后,另有数个欧盟成员国向意大利捐赠了口罩、防护服、呼吸机等物资,将一些意大利病人接至本国治疗。(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