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政府将启动棉布口罩发放 预计花费466亿日元

日本政府将启动棉布口罩发放 预计花费466亿日元

2020年04月10日 1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配发可清洗棉布口罩 每户两个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9日报道,日本政府计划于下周开始向每户家庭发放2只棉布口罩,这一计划预计将耗费46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0.2亿元)。

  4月1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将针对全国约5000万户家庭配送棉布口罩,配给量为每户家庭两个。据介绍,棉布口罩将优先在城市等感染者较多的地区发放,计划从下周开始配送。

    东京某车站戴口罩出行的民众。<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吕少威 摄
    东京某车站戴口罩出行的民众。中新社记者 吕少威 摄

  关于发放口罩的经费,除了已公布的2020年度补充预算案中计入的233亿日元外,日本政府还将动用2020年度原始预算的预备费233亿日元,使得实施这一计划的总经费达到466亿日元。日本政府表示,口罩数量预计为1.3亿个,将以每个260日元的价格购买,购买总额将达到338亿日元。剩余金额为配送和包装等费用。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9日的记者会上估算,若发放的1亿只口罩通过洗涤平均可使用20次,那么就“能够减少20亿只一次性口罩的消费”,同时他表示,此举的目的在于让更多人获得口罩和确保医疗机构有足够数量的口罩,称“没有可替代的手段”。

  不过,由于当初考虑的项目费约为200亿日元,日本政府公布的总额较此前大幅增加,财政负担之大引起日本在野党哗然,在野党指出,应最优先援助收入减少的家庭和企业。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