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柬埔寨国会通过《国家紧急状态法》草案

柬埔寨国会通过《国家紧急状态法》草案

2020年04月10日 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金边4月10日电 (记者 黄耀辉)当地时间4月10日,柬埔寨国会全体会议审议《国家紧急状态法》草案,出席该会的115名议员一致同意通过该草案。

  据悉,该草案将立即提呈参议院审议。

  该草案共5章11条文,显示国家进入紧急状态时,政府有权禁止或限制公民的行动自由、聚会、工作和从事营业活动,禁止民众外出和疏散,并有权征用和管控必要的相关财产和服务,可限定商品和服务价格,关闭公共或私人场所。对违反者,将依法实施监禁、罚款。

  据柬埔寨卫生部通报,截至10日上午,柬国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119例,治愈出院病例累计72例。

  柬埔寨首相洪森9日发布紧急命令,从10日零时起至16日期间,暂停跨省交通和民众跨省流动,依法加强柬新年期间的防疫工作力度。柬埔寨副首相兼内政大臣萨肯向媒体表示,禁止民众跨省流动不是限制公民权利,是在保护公民性命,预防更多民众被疫情感染。

  此前,洪森在主持全国疫情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取消4月13日至16日共计4天的柬埔寨新年公休假,呼吁民众在新年期间暂时不要返乡,避免把病毒传播给家人。在疫情结束后,政府将补回新年公假。(完)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