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际疫情:全球新冠死亡病例超10万 世卫吁谨慎解除限制措施

国际疫情:全球新冠死亡病例超10万 世卫吁谨慎解除限制措施

2020年04月11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11日电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169万例,死亡病例超过10万例。美国确诊病例接近50万;法国航母发生疫情,目前有50人确诊;非洲形势不容乐观,超过16个国家出现集群病例和社区传播。

  美国确诊病例近50万

  纽约州加护病房患者首度下降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1日8时13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达到499252例,死亡病例达到18637例。

当地时间4月4日,美国纽约中央公园东草地搭建起的紧急野战医院的帐篷。
当地时间4月4日,美国纽约中央公园东草地搭建起的紧急野战医院的帐篷。

  纽约州是美国疫情最严重的州,累计确诊174481例。全州当天777人因感染新冠肺炎死亡,连续3天创新高后略有下降;加护病房患者总数减少17人,疫情暴发以来首度减少,显示民众居家隔离有效控制疫情。

  白宫新冠疫情工作组协调官伯克斯表示,美国新冠病毒病例的增加已经开始趋于平稳,但是他警告说,美国疫情还没有达到顶峰,所以每个人都应该继续采取措施。

  法军航母已有50人确诊

  德国对新入境者实施强制居家隔离

  1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法国当日新增死亡病例达987例,单日死亡病例数重新成为欧洲国家之首;累计死亡病例升至13197例,累计确诊病例124869例。航空母舰“戴高乐”号确认发生新冠肺炎疫情,航母上已有50人确诊。

资料图:当地时间1月21日,“戴高乐”号航母从土伦海军基地启航,前往东地中海执行数月反恐任务。
资料图:当地时间1月21日,“戴高乐”号航母从土伦海军基地启航,前往东地中海执行数月反恐任务。

  截至当地时间10日晚,德国累计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人数已超过12万。当天,德国各州开始实施要求从国外入境者强制居家隔离两周的新规。仅在法兰克福机场便有数千旅客被要求进行隔离。

  英首相病情改善

  意大利“封城”措施再度延长

  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73758例,死亡病例8958例。据唐宁街10号消息,作为康复治疗内容的一部分,英国首相约翰逊已经能够在休息间隙短时间行走。

  意大利累计新冠确诊病例10日增至147577例,死亡病例18849例。意总理孔特表示,原定4月13日结束的全国“封城”措施将延长到5月3日。他同时称,从4月14日开始,若干活动将允许进行,其中包括开放婴幼儿用品商店。

当地时间4月6日,意大利克雷莫纳一家医院的医务人员手牵手,向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受影响的人们表示支持和致意。
当地时间4月6日,意大利克雷莫纳一家医院的医务人员手牵手,向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受影响的人们表示支持和致意。

  西班牙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157022例,累计死亡15843例。西班牙议会9日投票通过了再次延长国家紧急状态的决议,将至少延长至4月26日零时。

  日本单日确诊数再创新高

  韩国“复阳”病例累计达91例

  截至当地时间10日23时,日本国内累计确诊病例达6134例,当日新增确诊病例589例,再创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新高。东京都政府10日出台具体方案,要求游乐设施、大学、剧场、除销售生活必需品的店铺外商业设施等在紧急状态期间停业。

  截至当地时间11日零时,韩国累计确诊病例10480例。截至10日,韩国累计出现91例感染新冠肺炎的病例,在康复并解除隔离后的检测中再次呈阳性,有关部门正对其流行病学和临床特性展开调查。

当地时间4月9日,位于韩国首尔的一家公司员工正在用餐,该公司为了保证员工的就餐安全,在自助餐区设置了玻璃罩。
当地时间4月9日,位于韩国首尔的一家公司员工正在用餐,该公司为了保证员工的就餐安全,在自助餐区设置了玻璃罩。

  非洲确诊病例过万

  超16个国家出现社区传播

  从2月14日埃及报告非洲首例确诊病例以来,整个非洲大陆确诊病例已经超过1万例。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在非洲,病毒正在向农村地区蔓延,目前16个以上国家出现聚集性病例和社区传播,预计本已捉襟见肘的卫生系统将面临严重困难。

  埃及累计确诊病例1794例,死亡135例。埃及总理马德布利8日宣布,为控制新冠疫情蔓延,从9日起至23日埃及将在全国范围内继续实施宵禁,时间为每天20时至次日6时。

  南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突破2000人,死亡病例达24个。南非卫生部长穆凯兹强调,南非政府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是疫情的内部传播,他重申“封锁令”的重要性。

当地时间4日1日,南非约翰内斯堡,关闭的玩具店前已经拉起警戒线,只有个别建筑工人从外面经过。受疫情影响,南非已经实施全国范围“封城”。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王曦 摄
当地时间4日1日,南非约翰内斯堡,关闭的玩具店前已经拉起警戒线,只有个别建筑工人从外面经过。受疫情影响,南非已经实施全国范围“封城”。 中新社记者 王曦 摄

  当地时间10日,也门最高国家紧急事务委员会表示,该国哈德拉毛省出现了首个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世卫组织:过早解除限制措施可能导致疫情卷土重来

  谭德塞10日称,一些国家已经计划放松居家限制,但过快解除限制可能会导致疫情急剧恶化。他表示,正与各国合作制定逐步、安全放宽限制战略。

  世卫组织对报告的大量医护人员被感染感到忧虑。在一些国家,有报告称,超过10%的医护人员被感染。证据表明,如果医护人员正确穿戴个人防护装备,就能预防感染。因此,医护人员能够获得安全有效工作所需的口罩、手套、防护服和其他个人防护装备尤为重要。(完)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