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巴西教育部长抹黑中国言论受到巴西各界激烈批评

巴西教育部长抹黑中国言论受到巴西各界激烈批评

2020年04月11日 1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圣保罗4月10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教育部长温特劳布4月5日在社交媒体网络直播中用“中国病毒”对华攻击和污名化。中国驻巴使馆发言人随即发表谈话,对其错误言论予以坚决回击,在巴西引起强烈反响。

  巴西劳工党、社会自由党、巴西民运、巴共、民主工党等主要政党纷纷批评温特劳布的言论并给予中方支持。巴西主流媒体、学者和社会知名人士均发声批评温特劳布的错误言行。当地媒体纷纷表示,中国长期是巴西第一大贸易伙伴,是巴西大豆、铁矿石的最大买家,向中方挑衅将让巴西付出数十亿美元的代价。大量网民表示,温特劳布此番言论充斥种族主义歧视色彩,同其身份严重不符,令巴西蒙羞。

  巴西农业部长和经济部长均认为,此次事件对巴西来说是一场“巨大灾难”,并对其错误言行发出明确警告。两位部长表示,在巴西经济出现下滑时,中国保持并继续扩大同巴西贸易,是巴西争取恢复经济的重要机遇。随着中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中国经济正逐步恢复,中国加快复苏有利于巴西经济发展。圣保罗州等巴西地方政府均向中国驻巴西使领馆表示声援。

  巴西国际关系研究中心阿赞布大使表示,中国不仅是巴西第一大贸易伙伴,更是医疗物资和技术的主要出口国,中方还有抗击疫情的宝贵经验。在巴西应对疫情的关键时刻,巴方应立即化解此事造成的影响,积极开展国际防疫合作,借鉴学习中方成功经验,请求中方提供医疗物资援助。(完)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