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安倍向全国要求“避免前往闹市区”

安倍向全国要求“避免前往闹市区”

2020年04月11日 2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安倍向全国要求“避免前往闹市区”

  中新社东京4月11日电 (记者 吕少威)当地时间11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新冠病毒感染症对策总部会议上表明将把“避免前往闹市区”这一要求的适用范围扩展到全国。

  安倍说,许多新冠病毒感染病例都发生在晚间的闹市区,尤其是闹市区提供餐饮服务的门店等。遂决定在全国范围内要求民众避免前往。

  伴随着东京都等地要求诸多设施临时停业,有人提出感染者会流向其它地方的担忧。对此安倍说,政府已经向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的7地强力要求民众减少外出,也不允许人流因此流向其它地方这种情况出现。

  对于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的地区,安倍称,若要在一个月解除“紧急事态宣言”,必须要尽全力减少70%至80%的人员接触,这其中国民的配合是不可或缺的。安倍说,目前在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的地区,许多企业都实施了在家办公等措施,但通勤人数减少状况还是不太理想。要再次对企业等作出要求,原则上远程办公,在不得已的情况下最低也要减少70%的出勤者数。

  此外,安倍还透露将向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的地区追加供给医疗物资,为了减轻医疗机构的感染风险,下周开始还可以通过电话、网络等形式进行问诊。(完)

【编辑:李夏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