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法国死亡病例增至13832例 疫情迎来非常高的“平台期”

法国死亡病例增至13832例 疫情迎来非常高的“平台期”

2020年04月12日 0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法国死亡病例过万 法官员:疫情仍未见顶来源:央视新闻

  (抗击新冠肺炎)法国死亡病例增至13832例 疫情迎来非常高的“平台期”

  中新社巴黎4月11日电 (记者 李洋)当地时间11日,法国新冠肺炎累计死亡病例增至13832例,单日死亡人数有所下降。与此同时,重症患者人数的增长也有所放缓,官方认为法国的疫情迎来非常高的“平台期”,要对此保持警惕。

  法国卫生总署署长萨洛蒙11日晚公布最新疫情统计数据,法国当日新增死亡病例635例,医院死亡病例达8943例,养老院死亡病例达4889例,累计死亡病例升至13832例。

  萨洛蒙表示,目前的住院人数为31320人,其中重症患者6883人,比前一天减少121人。实际上,重症患者人数已经连续三天下降,但下降幅度比较缓慢。

  在法国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大巴黎地区,单日死亡人数也有所下降,11日死亡115人,比前一天减少125人。死亡病例已经升至3432例。目前大巴黎地区重症患者为2625人,比前一天减少43人。

  按照萨洛蒙的说法,法国的疫情迎来了非常高的“平台期”,必须对此保持警惕,法国医疗系统的压力仍然巨大。他强调,必须严格遵守所有管制措施,注意社交距离。

  法国前卫生总署署长达布近日提出应该对轻度感染者在空置的酒店里进行集中隔离,并认为管制措施弊大于利。萨洛蒙认为这是不必要的,这些感染者应该自我隔离。同时,他也认为没必要对治愈患者进行集中隔离。萨洛蒙也为管制措施进行了辩护,认为相关措施有效挽救了生命。

  另外,发生疫情的法国海军航空母舰“戴高乐”号仍在全速驶回法国途中。法国国防部11日发表声明说,“戴高乐”号将于12日下午返回法国南部的土伦军港。

  “戴高乐”号航母搭载1760人。航母上此前对66人进行病毒测试,已确诊50人。目前尚不清楚航母上是否有新的确诊病例。(完)

【编辑:史词】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