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美、沙特领导人就石油减产协议通电话

俄、美、沙特领导人就石油减产协议通电话

2020年04月13日 08:09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莫斯科4月12日电(记者李奥)俄罗斯总统普京、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沙特国王萨勒曼12日就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和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达成石油减产协议通电话。

  据克里姆林宫网站当天发表的声明,普京、特朗普和萨勒曼在通话中对减产协议表示支持。声明说,该协议旨在稳定全球石油市场并从整体上确保世界经济的可持续性,三国领导人同意将继续保持接触。

  声明说,普京与特朗普当天还另外进行通话,就全球石油市场形势交换意见。双方强调石油减产协议的重大意义,并就战略稳定问题进行了讨论。

  特朗普12日下午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他刚与普京和萨勒曼通过电话。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的减产协议已达成。“这是对各方都有利的协议”。

  据报道,欧佩克与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12日举行视频会议,就石油减产达成协议。由于墨西哥未改变其立场,与会方决定今年5月至6月间将日均原油产量削减970万桶。

  4月9日,欧佩克和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经过9小时的视频会议谈判,初步同意在5月和6月日均减产1000万桶。由于墨西哥反对为其分配的减产额度,当天未能达成最终协议。(参与记者:高攀)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