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外媒:法撤侨班机在刚果(布)遇枪击事件 将推迟返航

外媒:法撤侨班机在刚果(布)遇枪击事件 将推迟返航

2020年04月13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之际,法国航空一架撤侨班机据报11日在刚果(布)机场的停机坪遭遇枪击事件。幸而事件发生时,机上没有任何机组员或乘客。

  据报道,法航和消息人士12日透露,事件发生在港口城市、石油枢纽黑角(Pointe-Noire)的机场。法航在声明中表示:“法航证实,当地时间4月11日晚,一架隶属本公司的空中巴士A330飞机,因黑角机场停机坪的一起事件而受损。”

  声明中补充道,撤侨班机原定12日途经中非共和国首都班吉返回法国首都巴黎,如今要延迟24小时,以安排替换飞机。

  报道称,与事件有密切关联的消息人士称,法航这架飞机遭遇了枪击事件,但没有提供其他细节。

  刚果(布)外交部长加科索就这起“严重事件”向法国外长勒德里昂表达“深切的遗憾”。加科索同时与法国驻刚果(布)大使巴哈托(Francois Barateau)通话,为这起事件表达歉意。

  报道称,据匿名消息来源表示,这起事件会发生是因为地方安全部队成员与上司意见不合。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