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数在复活节突破55万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数在复活节突破55万

2020年04月13日 14: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美国新冠肺炎确诊数在复活节突破55万

  中新社华盛顿4月12日电 (记者 陈孟统)4月12日复活节当天,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55万。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12日晚10时数据,美国已有逾55.6万人感染新冠肺炎,死亡22073人。其中纽约确诊18.9万人、新泽西确诊6.1万人、马萨诸塞确诊2.5万人、密歇根确诊2.4万人、加利福尼亚确诊2.3万人。

资料图:当地时间4月12日,两位戴口罩的市民走过纽约时代广场美国国旗灯箱。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4月12日,两位戴口罩的市民走过纽约时代广场美国国旗灯箱。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受疫情影响,大多数美国基督教徒当天选择在家中以视频直播的方式参加复活节礼拜。但也有一些地区的民众不顾“居家令”,坚持赴教堂参加活动。《华尔街日报》称,路易斯安纳州的一所教堂计划在当天接待2000人。而该州已经颁布了禁止50人以上集会的防疫限制令。

  也有一些州采取了变通的方式。得克萨斯州州长阿博特表示,只要参加礼拜者保持约2米的社交距离,教堂可以保持开放。弗吉尼亚州的一些教堂则为民众提供了免下车礼拜服务。

  纽约州已连续6天死亡人数超过700人。该州州长科莫12日说,纽约疫情数字没有大幅下降,但疫情曲线正在被拉平。他当天签署一项行政令,要求该州雇主必须为与公众接触的“必要”员工提供口罩。

  自美国总统特朗普3月13日宣布“国家紧急状态”以来,已有近1700万美国人申请失业救济。疫情对美国经济的影响仍在继续。佛罗里达“迪士尼世界”日前宣布,4.3万名员工将从4月19日起被迫停薪留职。这个全球最大的迪士尼乐园项目自3月16日起因疫情宣布闭园。

  对于复产复工的问题,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主任福西当天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说,美国可能得采取分区域逐步恢复的方式,“而不是按下开关,重新开放全国”。他建议州政府根据疫情的控制情况和病毒检测能力,评估如何让经济活动逐步回归。

  马里兰州州长霍根和新泽西州州长墨菲当天也表达了对复产复工的谨慎态度。两人均表示,在具备大规模快速测试能力之前,当地不太可能重启经济活动。

  “现在的首要任务是拯救生命、保障安全”,霍根说,至于何时让人们重返工作岗位,“不能随便选个日期,然后按下开关。事情不会那么简单。”

  墨菲表示,过早复工的风险非常高,很可能是“火上浇油”。他说,恢复疫情暴发前的生活状态至关重要,但“这不是当务之急。现在房子着火了,第一件事是把火先扑灭。”(完)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