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酒精消毒液缺货!日本厚劳省准许医院用高度酒代替

酒精消毒液缺货!日本厚劳省准许医院用高度酒代替

2020年04月13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13日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日本酒精消毒液供给出现不足。对此,日本厚生劳动省表示,准许医院使用高度酒代替。

    日本部分大楼入口供民众使用的酒精消毒液。<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吕少威 摄
    日本部分大楼入口供民众使用的酒精消毒液。中新社记者 吕少威 摄

  据报道,由于酒精消毒液供给不足,日本各地的医院和养老院等机构纷纷要求政府能给出对策。对此,厚劳省表示,已通知日本全国的医院等机构,作为特例,在万不得已的情况可以使用酒厂制造的高度酒代替酒精消毒液使用。

  厚劳省在具体说明中指出,可以作为替代品的为酒精度在70%至83%的高度酒,如果高于这个浓度的话,由于杀菌效果会降低,最好在稀释后再进行使用。

  厚劳省同时强调,此举为特例,主要是为了解决医疗机构的消毒液不足问题,不建议一般家庭使用。

  据悉,包括伏特加在内的高度酒生产厂家已经开始生产能代替酒精消毒液的相关产品。

【编辑:李夏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