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盖茨基金会追加1.5亿美金捐款 呼吁全球合作抗疫

盖茨基金会追加1.5亿美金捐款 呼吁全球合作抗疫

2020年04月16日 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旧金山4月15日电 总部位于美国西雅图的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当地时间15日宣布追加1.5亿美元捐款,以支持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目前,基金会承诺的捐款总额已超过2.5亿美元。

  《西雅图时报》报道称,追加的1.5亿美元的优先事项之一是扩大撒哈拉以南非洲和南亚的检测、治疗和隔离工作。另一个优先事项是最大程度地减少该流行病对世界上一些最贫困人口的社会和经济影响。另外,根据盖茨基金会提供的新闻稿,这1.5亿美元赠款还将用于资助诊断工具、药物和疫苗的开发。

  盖茨基金会还将从其下设的25亿美元“战略投资基金”中调拨部分资金,通过一系列金融工具解决市场失灵的问题,并激励私营企业开发价格可负担并广泛可及的卫生产品。

  在宣布追加赠款的同时,盖茨基金会还呼吁各国领导人携手应对疫情,确保人人享有获得诊断、治疗和疫苗的平等权利。

  “若不能做到平等,那么全球的疫情应对措施将无法发挥有效作用,这一点已经愈发明显。”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梅琳达·盖茨表示,“全球应该团结一致,共同应对这场全球性的危机。”

  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表示,即使大多数国家在接下来的几个月能够成功减缓疫情蔓延,只要还有国家疫情严重,病毒就有可能卷土重来。“国际社会必须明白,只要尚有一处存在新冠疫情,我们就必须视其无处不在,并为此采取行动。”比尔·盖茨说,“要战胜这一大流行病,国际社会需要确保前所未有的高度合作和资金支持。”

  此前,盖茨基金会已承诺投入1亿美元支持全球响应行动,并向支持大西雅图地区的公共卫生机构和一线疫情防控组织额外提供了500万美元的资源。(完)

【编辑:郭佩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