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绝对权力”令全美复工? 美网友:醒醒特朗普 你不是个国王

“绝对权力”令全美复工? 美网友:醒醒特朗普 你不是个国王

2020年04月16日 20:2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绝对权力”令全美复工? 美网友:醒醒特朗普 你不是个国王

  据世卫组织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球确诊新冠肺炎1914916例,死亡123010例,欧洲区域累计达到977596例,中国以外超过183万例。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14日18时31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602989例,死亡25575例。

  特朗普:我有“绝对权力” 美媒:不,你没有!

  为敦促各州尽快重新开放、重启经济。据《今日美国报》报道,特朗普在13日的新闻记者会上搬出了“绝对权力”。

  “当一个人是美国总统时,权力就是绝对的。州长们都知道。”特朗普说。他还称,美国宪法“众多条款”赋予他这个总统以权力,使他对各州州长发布的“居家禁令”有潜在否决权。

  随后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各州的开放由自己作决定,而不是各州州长,且自己有充足的理由这么做。

  此言一出,舆论哗然,众多美国媒体一拥而上,对特朗普抛出的“绝对权力”论进行口诛笔伐。

  CNBC撰文称,特朗普声称自己拥有“绝对权力”令各州经济重启是虚假的。

  而MSNBC则援引法律学者的观点对特朗普的说法进行驳斥,并批评特朗普不能如何草率地宣布各州重新开放。

  “总统没有被法律赋予这么做的权力。”斯坦福大学的法学教授伯纳黛特·梅勒在接受MSNBC采访时如是说。

  美国公共广播:特朗普没有命令各州“重新开放”的权力。

  而美国《滚石》杂志则简单直白地将自己的观点写在了他们的标题中:不,特朗普总统,你不能“重新开放”美国。

  美国民众:听你的,我们都得死

  除媒体与政治人物外,大量美国民众也在社交媒体上表达对特朗普言论的批评。

  网友评论:

  “国王特朗普”认为科莫州长是他的皇室臣民或别的什么。当然,科莫是独立的。他是纽约州的州长且他不向总统汇报。他只向他服务的纽约人民报告。

  网友评论:

  错!记得你曾想解除美国东岸限制么?那时你错了,现在你也错了。 你忽略了他人给你的警告,所以我们现在正在听从当地官员,而不是你。

  网友评论:

  我猜他正在打算开除福奇博士,并解除所有州的限制。如果我们在这件事上听了你的,我们都会死的。

  网友评论:

  但,记得么?你不会负任何责任。

  听着,各州州长是为他们州作决策,而不是为了你。所以,闭嘴吧蠢货。

  网友评论:

你可以翻阅下你自称很关心的宪法。

  网友评论:

  你是在剥夺国家的权利吗?这不是我投票给你的目的。你不是这个国家的国王。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