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德国确诊人数超过14万 民调称近半德国人支持强制佩戴口罩

德国确诊人数超过14万 民调称近半德国人支持强制佩戴口罩

2020年04月19日 0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德国确诊人数超过14万 民调称近半德国人支持强制佩戴口罩

  中新社柏林4月18日电 (记者 彭大伟)截至18日晚,德国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人数已达143141人。德媒一项最新民调显示,46.2%的德国人支持在公共交通工具和购物场所强制佩戴自制口罩。当天,大众汽车总部所在地沃尔夫斯堡成为德国西部首个宣布实施强制佩戴口罩的城市。

    当地时间4月12日是德国复活节,由于实施中的严厉防疫措施,2020年的复活节德国禁止了有人群聚集的宗教活动、复活节集市,人们也不被允许外出旅行,这使得这一传统上仅次于圣诞节的节日变得异常冷清。图为柏林市中心一处电线杆被贴上了自制口罩的小广告。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彭大伟 摄
    图为德国柏林市中心一处电线杆被贴上了自制口罩的小广告。 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据德国“时代在线”报道,截至当地时间18日20时19分,德国共确诊143141人、治愈77147人、死亡4478人。

  由于4月20日起德国将部分“解封”因防疫措施而关闭的800平方米以下商铺,戴姆勒等汽车巨头也将逐步复产,是否在公共场合推行强制佩戴口罩已成为其国内讨论的热点话题。德国《每日镜报》委托民调机构Civey进行的一项最新民调显示,46.2%的受访人士支持强制佩戴口罩,不过与此同时仍有39.7%的人表示反对,14.7%的人尚未明确意见。德国社会当前讨论的“强制佩戴口罩”是指自制的所谓“社区口罩”(Community Mask),而非医用口罩或N95口罩。

  大众总部所在地德国下萨克森州沃尔夫斯堡市政府18日宣布,从4月20日起在该市所有商铺、市政厅、医疗机构以及公交车等场所要求强制佩戴口罩,6岁以下儿童可无需佩戴。这一规定将初步执行至5月6日。

  这使得沃尔夫斯堡成为德国西部首个实施此类措施的城市。此前已有德国东部“新联邦州”中的萨克森和梅前州两州以及图林根州耶拿市宣布要求民众强制佩戴口罩。

  下萨克森州州长魏尔当天向《汉诺威汇报》表示,佩戴口罩预计很快就会成为德国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而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强制佩戴口罩很可能将成为普遍性的措施。不过,魏尔亦提醒,只有当口罩供应跟上后,方能采取这样的措施。(完)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