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企完成对特多阿利玛医院防疫区域的紧急改造

中企完成对特多阿利玛医院防疫区域的紧急改造

2020年04月19日 11:21 来源:人民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企完成对特多阿利玛医院防疫区域的紧急改造——
  “新医院提升了我们的抗疫能力”

  “阿利玛医院将为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人民提供高级别的防护。”日前,在视察了由中国铁建(加勒比)公司设计建设的阿利玛医院,尤其是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紧急改造的医院防疫区域后,特多总理罗利在社交媒体上如此评价。

  阿利玛医院位于特多北部城市阿利玛。当地的老医疗中心面积较小,病患接待能力不足,看大病需要去很远的中心医院。由中企承建的这座高5层的综合性现代化医院拥有150个床位,有助于满足当地就诊需求。

  就在医院即将竣工交付之际,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点暴发。3月12日,特多出现首例确诊病例;仅5天之后,特多卫生部与中方团队商讨改造相应设施,使医院有能力接诊治疗新冠肺炎患者。

  项目负责人李东生告诉本报记者:“在疫情期间抢工,挑战比以往更大。但为了特多人民的生命安全,我们会像国内抢建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一样担起责任。”

  临时将普通病房改造升级成隔离病房,需要调整空调、排水、弱电和发动机等各个系统。“我们面临的最大挑战是隔离空调系统,将原先跨洁净区和病房等污染区的空调系统断开,或者安装高效过滤器,确保走廊内的空气压力大于病房。”阿利玛医院项目工程部部长彭才柱介绍。

  为了尽早完成改造任务,抢工期间,中特两国150多名员工先后参与建设,每天从清晨6点半忙到次日凌晨,调试空调时还可能通宵达旦。即便工作繁忙,项目组依旧有条不紊做好员工健康安全保障:一方面安排交叉作业,避免人员聚集,要求戴口罩、测体温、洗手才能进入施工现场,另一方面在施工现场醒目位置张贴防疫宣传画,加强防疫知识宣讲。

  最终,建设团队在一周时间内,改造出100个隔离病床,之后又完成了其他防疫相关区域的改造。现在,特多方已有医务人员入驻现场,阿利玛医院已经做好接收新冠肺炎患者的准备。

  项目施工协调员雷特·博里斯非常自豪能参与医院的建设和后期改造,“中国企业在特多需要时建成了这家医院,衷心感谢中方工作人员!他们远离家人,和我们一起艰辛努力,建成了这所当地居民长久盼望的医院。特多人民将在这里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特多卫生部基建中心负责人罗纳尔多·科伊拉斯表示:“特多卫生部与中国铁建公司保持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中方的工程质量非常高。阿利玛医院的建成对特多人民意义重大。”特多卫生部部长迪亚尔辛格也对中方的建设速度大加赞赏,“项目团队如此快速改造好隔离病房,新医院提升了我们的抗疫能力”。

  (本报里约热内卢4月18日电) 

       本报驻巴西记者 朱东君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