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际社会:中国积极推动全球携手抗疫

国际社会:中国积极推动全球携手抗疫

2020年04月19日 16:1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国际社会政学界人士表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各国团结合作至关重要。中国正以实际行动积极推动国际社会合作抗击疫情。

  埃塞俄比亚卫生部长 莉娅·塔德塞:中国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得非常出色,中国还派来专家组与我们分享经验,也带来了防护物资,这些都是我们最需要的。

  多米尼加左派团结运动总书记 梅希亚:中国各界紧密团结一致、抗击疫情,现阶段国际社会也要团结起来,这对战胜疫情是至关重要。中国分享经验、提供帮助这正是各国所需要的。

  俄罗斯高等经济学校卫生经济研究所所长 波波维奇:感谢中国让我们获得了关于新冠肺炎的最初数据,以及关于防护和隔离措施的经验,让世界对疫情有了清楚的认识。

  对于中国在疫情防控取得进展后加快复工复产,国际人士予以积极评价。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亚太部主任 李昌镛:中国对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的反应是非常迅速的,政策也非常正确,最初聚焦在疫情控制上,后来中国政府使用强有力的财政货币刺激政策来保护受到疫情影响的行业和个人。我觉得中国政府的政策是非常有效的。

  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教授 顾清扬:中国(目前)已经成功控制住疫情,中国的快速复工复产,又腾出手来支援全球的抗疫和经济复苏。(总台央视记者 殷岳 邓雪梅 吴婷 高雪 顾鑫)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