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巴西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升至2462例 其中圣保罗州死者破千

巴西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升至2462例 其中圣保罗州死者破千

2020年04月20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巴西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升至2462例 其中圣保罗州死者破千

  中新网圣保罗4月19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19日发布报告称,截至当天14时,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055例,累计确诊38654例;新增死亡病例115例,累计死亡2462例。目前,巴西疫情蔓延加剧,确诊和死亡病例不断增多。

    当地时间4月9日,在巴西圣保罗,民众戴着口罩在一家超市购物。当日,巴西圣保罗州首府圣保罗市实施30天的“隔离令”进入第17天,记者走访了圣保罗市几家超市,看到超市物品供应充足,超市内多数人戴口罩购物,秩序井然,没有出现“抢购”现象。隔离期间,圣保罗市除超市、药店、食品店外,所有非必要的商店、餐馆、酒吧、咖啡厅全部关闭,全市停工停课,并无限期取消各类大型活动。同时,要求全市民众尽量待在家里,外出要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以降低病毒传播速度,减轻医院压力。据巴西卫生部发布的数据,截至9日14时,巴西共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857例,死亡941例。其中圣保罗州最多,确诊7480例,死亡496例。
...
    当地时间4月9日,在巴西圣保罗,民众戴着口罩在一家超市购物。

  巴西卫生部称,圣保罗州仍是巴西疫情的“重灾区”,截至目前,该州确诊病例达到14267例,死亡病例增至1015例。其次是里约热内卢州,确诊和死亡病例分别达到4765例和402例。此外,伯南布哥州、塞阿拉州和亚马孙州死亡病例分别达到216例、186例和182例。

  19日,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在首都巴西利亚再次与其支持者见面并发表讲话。巴西媒体称,博索纳罗此举违反了世界卫生组织关于“社会隔离”以防止新冠病毒传播的准则。这是巴西自采取“社会隔离”措施以来,博索纳罗引发的最大规模的民众集聚。前一天,他已经与聚集在总统府前的支持者交谈。

  近日,巴西民众对各地因防控疫情而采取的“社会隔离”措施存在巨大分歧,支持者和反对者之间相互指责,互不相让。

  巴西有识人士呼吁,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只有巴西各界团结协作,携手抗疫,才能最终战胜疫情。(完)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