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因计划为民众发补贴金 日本将重新敲定年度补充预算案

因计划为民众发补贴金 日本将重新敲定年度补充预算案

2020年04月20日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日本正式宣布将向每位国民发放10万日元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作为新型冠状病毒紧急经济对策之一,日本将向所有民众发放1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560元)。为此,日本政府将在当地时间20日傍晚的内阁会议上,重新敲定调整后的2020年度补充预算案。

当地时间4月16日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正式宣布,将“紧急事态宣言”适用范围扩展至日本全境,持续时间至5月6日。截至目前,日本境内新冠肺炎病例已超过9000例,东京都单日新增149例,冲绳出现首例死亡病例。日本将从17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发放布口罩。图为东京街头民众戴口罩出行。
图为东京街头民众戴口罩出行。

  报道称,预算案原本已在7日的内阁会议上获得通过,由于已转变方针将发放对象从部分收入减少家庭变为所有国民,因此重新准备了相关预算。报道指出,日本内阁会议重新敲定预算案极为罕见。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0日上午在官邸召开政府与执政党政策恳谈会,就一系列的经过及目的做出说明。

  据报道,原方案是向部分收入减少家庭每户发放30万日元。由于领取条件不易弄懂等批评加剧,日本政府决定不设收入限制,向每位国民一律发放10万日元。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