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拉夫曼当选瓦努阿图新总理

拉夫曼当选瓦努阿图新总理

2020年04月20日 21:38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苏瓦4月20日电(记者张永兴)维拉港消息:瓦努阿图瓦努阿库党主席鲍勃·拉夫曼20日当选该国新总理。

  据当地媒体报道,在议会当天举行的选举总理投票中,拉夫曼共获得了31票,成功当选。

  拉夫曼出生于1961年,他自2004年起一直当选瓦努阿图议员,曾经出任瓦努阿图政府副总理,教育部长及经济、贸易和旅游部长。

  瓦努阿图议会实行一院制,共有52个议席。每四年举行一次议会选举,获得过半席位的政党可以单独组阁,否则需要组成执政联盟。本次议会选举于3月19日举行,拉夫曼所领导的瓦努阿库党共获得7个议席,需要与其他政党联合执政。

  瓦努阿图实行议会制,总统为国家元首,但不掌握实权。总理在每届议会首次会议上由全体议员选举产生。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