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英官员:英国处于疫情暴发的“敏感和危险”阶段

英官员:英国处于疫情暴发的“敏感和危险”阶段

2020年04月27日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英国:养老院和护理机构或还有数千死亡病例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26日报道,英国外交大臣拉布在受访时表示,英国处于新冠疫情暴发的“敏感和危险”阶段,制定如何放松“封锁”是“不负责任的”。

  截至26日,英国累计确诊病例超15万例,医院死亡病例超2万例。此外,英国政府还面临保守党高级捐款人的压力,他们要求放宽严格的“社交隔离”措施,担心这些措施正在损害经济。

  此外,工党新领袖斯塔默希望部长们公布一项“撤销”战略,并效仿其它国家的做法,“与公众就可能的新安排进行坦诚对话”。

当地时间4月21日,志愿者在位于英国伦敦北部亚历山德拉宫内的一处食品发放处忙碌。在新冠疫情期间,平时主要作为举办展览和赛事场地的英国伦敦亚历山德拉宫“变身”食品发放处,供一些民间慈善机构和社区组织为需要帮助的群体提供援助。
在新冠疫情期间,平时主要作为举办展览和赛事场地的英国伦敦亚历山德拉宫“变身”食品发放处,供一些民间慈善机构和社区组织为需要帮助的群体提供援助。

  但拉布对此称,“我们需要确保下一步步伐稳健,这就是我们非常谨慎的原因。”他说,“在此阶段,我们坚持科学的建议和‘社交隔离’措施,同时开展所有相关工作,以确保我们在适当的时候,为下一阶段做好准备。”

  与此同时,英国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医疗主任斯波伊斯(Stephen Powis)教授表示,“住院人数减少是一个很明确的趋势”,但如果过快放松限制,情况可能会逆转。

  英国目前实施的“封锁”措施至少将持续至5月7日。英国天空新闻网的一项调查发现,自疫情发生以来,英国人变得更加忧郁和焦躁,但强烈支持至少在短期内继续实施“封锁”。

  调查显示,超过一半的受访者不支持社会关键部门和经济在未来几周内重新开放,其中51%的人希望小学保持关闭,67%想要让人们在家工作,72%希望老年人呆在室内等等。

【编辑:李夏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