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不做舞裙做口罩!法国多地歌剧院投入抗疫行动

不做舞裙做口罩!法国多地歌剧院投入抗疫行动

2020年04月27日 13: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法新社26日报道,受新冠疫情影响,法国多地歌剧院的服装制造商们正投身制造口罩。而他们原本是为一些著名歌剧和芭蕾舞明星剪裁精致的服装。

    4月23日,志愿者在法国里尔市政厅改造的临时厂房内制作口罩。 法国里尔市政厅从本周开始成为了临时口罩生产车间,多名志愿者在此制造口罩。
    资料图:4月23日,志愿者在法国里尔市政厅改造的临时厂房内制作口罩。 法国里尔市政厅从本周开始成为了临时口罩生产车间,多名志愿者在此制造口罩。

  据报道,自4月以来,巴黎歌剧院服装总监纽迈斯特(Christine Neumeister)总会开着车,四处去收取她的30名服装设计师在家制作的口罩。在第一周,他们就为红十字会和巴黎一家妇产医院制作了1000个口罩。

  纽迈斯特说,“我们认识到我们的工作本身是艺术,而且在此次危机时刻也能发挥作用,这对我们来说就是回报。”据悉,他们选择制作的是一种三层折叠口罩,跟外科手术所用的类似。制作过程大约需要20分钟。

  而在马赛歌剧院,相关负责人恩辛格(Aude Eisinger)介绍说,工作人员们并没有在家工作,而是每天有五六个人在工作室制作口罩,他们严格遵守“社交隔离”规则。

  恩辛格还表示,由于每周要生产1000个口罩,“我们正在动用歌剧院的面料库存,因为很难获得新的供应。”

  波尔多歌剧院面临类似的困难,技术总监茹昂(Yves Jouen)说:“我们通常的面料供应商几乎没有库存。”据介绍,一小部分服装制造商会在歌剧院的工作室里裁剪布料,然后把它们送到负责缝纫的同事家里。茹昂还称,“我们甚至还有乐队乐手愿意来帮忙。”

  截至目前,法国新冠确诊病例达16.2万例,死亡病例近2.3万例。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