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政府提交补充预算案 包括向民众发放10万日元补贴

日政府提交补充预算案 包括向民众发放10万日元补贴

2020年04月27日 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4月27日,日本政府向国会提交了2020年度补充预算案。为实施新冠病毒紧急经济对策,政府列入了总额超25万亿日元财政支出。为向每位国民发放10万日元现金,此前于7日一度敲定的预算案重新调整,增加逾8万亿日元。

  报道称,此外,预算案还列入了援助中小企业资金周转、完善医疗体系等经费,所有财源来自国债。朝野各党已就4月30日使之获得通过的审议日程达成一致。

    资料图:当地时间4月25日,日本东京,戴口罩的女士走过空无一人的购物区。
    资料图:当地时间4月25日,日本东京,戴口罩的女士走过空无一人的购物区。

  据报道,补充预算案取消了最初计划向收入减少家庭每户发放30万日元的方案,追加了向全体国民一律发放10万日元的“特别定额补贴”。部分地方政府最快将于5月上旬开始发放。

  在向中小企业发放上限200万日元,以及向包括自由职业者在内的个体户最多发放100万日元的“持续化补贴”方面,预算案列入了超2万亿日元。此外还列入了面向领取儿童补贴家庭的补贴。

  报道指出,预算案中包含向所有家庭发放布口罩,以及支援呼吸机和口罩生产的措施,并写入确保有望对新冠病毒发挥效果的药物储备,以及援助疫苗研发。

  据悉,除了面向地方政府的1万亿日元临时交付金和新冠预备经费1.5万亿日元之外,补充预算案还反映了疫情平息后刺激消费的措施。包括民间投资在内的紧急经济对策的项目规模,则加上了发放10万日元的预算,合计为117.1万亿日元。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