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美观察丨专家:灵活经济政策让中国经济强劲复苏

北美观察丨专家:灵活经济政策让中国经济强劲复苏

2020年04月27日 15:4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在疫情得到有效防控之后,各领域有序复工复产,美国经济专家认为:中国政府所采取的灵活又具有针对性的财政政策,保证了中国经济快速恢复,并继续体现稳健等增长潜力。

  美国米尔肯经济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威廉表示,中国是全球最先有效控制住新冠肺炎疫情的国家,并及时采取针对性经济政策,提振经济的决策果断且正确,他对中国经济下半年的增长形势充满信心。

  经济学家威廉:我认为中国政府正在做,同时也是很多国家采取的方式,就是对企业增加资金支持,将企业还贷期限延长,帮助企业在恢复生产后,能有缓冲的时间来支付账单。(中国所采取的)此类贷款宽松以及免税等财政政策,是让经济健康有序恢复的关键。

  威廉还认为,参照中国的经验来看,防控疫情肯定是第一位的,但政府充分认识到疫情对经济的深刻影响,并尽早制定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生活恢复的政策也至关重要;美国经济在二三季度将出现萎缩已经是美国经济界的共识,就更要借鉴中国在恢复经济上的有效经验。

  经济学家威廉:中国在经济恢复上表现领先,我希望美国也能采取类似的财政政策措施,保证当经济活动开始恢复时,联邦政府有针对性的财政政策,保证企业和工人在适当的大环境下复工。

  另外,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名誉教授乌利韦还认为,美国从联邦到各州政府缺乏有力的协调配合,让美国错过了控制新冠病毒蔓延的最佳时机。中国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尽快复工复产,也体现了中国经济庞大体量的成熟性和应对危机挑战的韧性。

  加州州立大学名誉教授乌利韦:(中国政府)保持了经济制度稳定,中国继续踏实做好本职,因为(中国经济)已经表现很好,中国经济将稳健恢复增长。中国有完善的社会经济制度让民众生活幸福,并拥护政府的坚强领导,团结努力的中国人民将保证中国经济持续增长。

  (央视记者 许骁 刘旭)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