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市川市开始受理10万日元补贴申请 最快5月发放

日本市川市开始受理10万日元补贴申请 最快5月发放

2020年04月27日 2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由于新冠疫情蔓延,日本中央政府计划向全体国民发放10万日元“特别定额补贴”。4月27日,千叶县市川市开始受理相关申请。虽然写入该补贴的中央政府补充预算尚未通过,但该市为了帮助生活有困难的家庭,在收到中央政府的补助金前,将暂时垫付,最快5月中旬开始发放。

    资料图:图为东京空旷的街道。
    资料图:图为东京空旷的街道。

  据报道,总务省介绍称,市川市的受理申请开始时间为日本最早。为了进行应对,该市设置了“特别定额补贴课”,在市政府官网上登载申请表。申请人需填写必要项目,并将附上身份证明的副本邮寄到市政府。为防止疫情扩大,市政府窗口不受理申请。

  报道指出,发放手续原则上为利用个人编号卡进行网上申请,或者使用该市邮寄给各个家庭的申请表,但都需花费一定时间,所以该市自行启动了应对措施。

  特别定额补贴的申请受理和发放开始日期由作为窗口的各市区町村决定,因此也有地方政府表示,计划5月上旬发放补贴。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