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铁十局泰国各项目努力实现疫情零感染和施工生产不间断

中铁十局泰国各项目努力实现疫情零感染和施工生产不间断

2020年04月27日 2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铁十局泰国各项目努力实现疫情零感染和施工生产不间断
    项目部定时为泰方工程师检测体温 周子琪 摄

  中新网曼谷4月27日电 (周子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铁十局泰国各工程项目全方位策划开展疫情防控和施工组织,努力实现“零疫情、零感染”和施工生产不间断。

  中铁十局在泰国共承建了曼谷小学、普吉岛别墅、水资源办公楼、玛稀隆大学及仓库、警察医院6个项目。参与施工管理的中方管理人员近20人,聘用泰国管理人员及作业人员近300人。参建项目部积极配合大使馆和当地政府,采取多种措施保障职工疫情期间生命健康安全。

普吉岛别墅项目砼柱施工 周子琪 摄
普吉岛别墅项目砼柱施工 周子琪 摄

  项目部策划制作了泰文版《新冠肺炎预防手册》,简易便携,方便当地员工学习传阅。为每名参建人员建立了《个人健康信息档案》及《复工人员健康档案》,大力推行“海康系统”,及时督促每天打“卡”。水资源项目泰籍工程师P.PANYA学到了中国抗疫的经验做法,他说“有些小程序的使用,我也是第一次见,我特别愿意参与其中并把这些新鲜的知识分享给其他泰国同事和朋友。”

  项目部积极储备日常及防疫物资,严格控制人员进出,专人负责日常消毒,专人负责做好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定期打扫卫生,每日开窗通风。鉴于当地难以采购到口罩、酒精、洗手液等防疫物资题,项目部从国内采购了一批防疫用品,为疫情防控提供了物资保障。施工现场封闭管理,人员进出登记,车辆进出消毒。

普吉岛别墅项目砼柱施工 周子琪 摄
普吉岛别墅项目砼柱施工 周子琪 摄

  与此同时,项目部一方面坚持外出请假制度,尽量减少外出,确保职工生命安全,另一方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按时支付当地劳工工资,保障当地劳工疫情期间收入来源。

  由于防疫措施得当,目前没有确诊和疑似病例,人员生命安全得到有效保障,六个在建项目中除普吉岛别墅项目响应政府号召停工外,小学项目完成钢结构安装并于月底前封顶,水资源和玛稀隆项目基本完成基础施工,其他项目稳步推进。

  截至27日,泰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2931例、疑似病例累计超过5.2万例。(完)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