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尼泊尔中央统计局预测本财年经济增长率为2.27% 远低于预期

尼泊尔中央统计局预测本财年经济增长率为2.27% 远低于预期

2020年04月29日 22: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加德满都4月29日电 (记者 张晨翼)尼泊尔中央统计局29日预测,尼泊尔本财年经济增长率会降至2.27%。

  此前,尼泊尔政府预测的经济增长率为8.5%。但是新冠肺炎疫情对尼泊尔经济发展产生极大负面影响:旅游业、酒店业、餐饮业、运输业、制造业、采矿业、建筑业等行业均受到了较大打击。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马来西亚及诸多海湾国家的经济发展也受严重影响,而这些国家正是尼泊尔海外劳工的主要务工地。这导致尼泊尔的外汇收入在近两个月急剧减少。

  尼泊尔电力局(NEA)预测,由于全国封锁导致电力消耗下降,本财政的年度电力收入将明显减少。不少工业和商业部门因封锁政策而关门,其用电量较往常已下降了二成。

  分析人士表示,尼泊尔的支柱产业之一的旅游业在本年度很难恢复。乐观估计,尼泊尔就算能在6月份能控制住疫情,但若其他国家无法有效控制住疫情,那么到访尼泊尔的国际游客数量是无法快速恢复到疫情前水平的。

  目前,尼泊尔处于全国封锁期。不少赚取日薪的打工人员丧失收入,所以社会上对解除封锁的呼声也不小。(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