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韩国政府公布线下开学方案:高三学生13日返校上课

韩国政府公布线下开学方案:高三学生13日返校上课

2020年05月05日 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5日电 综合韩媒报道,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称,截至当地时间5日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3例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达10804例。受疫情影响,韩国全国小学、初高中已关闭两个多月。4日,韩国政府公布了线下开学方案,其中高三学生将先于13日返校上课。

韩国为了避免新型冠状病毒传播,在露天操场为求职者举行入职考试。图为监考人员在地上捡起被风吹掉的文件。
资料图:韩国为了避免新型冠状病毒传播,在露天操场为求职者举行入职考试。图为监考人员在地上捡起被风吹掉的文件。

  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称,为了防控疫情,韩国全国小学、初中和高中已关闭两个月以上。在此背景下,韩国副总理兼教育部长官俞银惠4日下午在政府首尔办公楼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线下开学方案。

  韩国政府决定将从13日起分阶段地推进学生返校上课。根据政府的线下开学方案,2020年参加高考的高中三年级学生先于13日返校上课,其他学生从20日起分三批返校。

  专家们指出,从4月30日至5月5日为黄金连休。在黄金连休结束后未来两周, 有必要继续观察疫情形势。因此,政府作出了上述决定。但高三需要参加高考,因此在连休结束一周后先返校上课。

  根据上述方案,高中二年级和初中三年级的学生、以及小学一年级和二年级的学生将从20日起返校上课,高中一年级和初中二年学生、以及小学三年级和四年级学生将从27日起返校上课。最后,初中一年级学生、小学五年级和六年级学生将从6月1日起返校上课。

  小学与初高中不同,先从低年级学生开始上学的原因是,政府判断小学生家长照顾孩子的压力已经达到了极限。

  此外,幼儿园也从20日起开始开园。受疫情影响,幼儿园暂停了上课,也未进行远程授课。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