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英政府顾问因违反隔离规定辞职 曾主张“加强社交疏离”

英政府顾问因违反隔离规定辞职 曾主张“加强社交疏离”

2020年05月06日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英国《卫报》报道,英国政府紧急情况科学咨询小组成员、帝国理工大学流行病专家尼尔·弗格森因违反隔离规定,于5日宣布辞去政府顾问一职。

    当地时间5月5日,英国剑桥皇家帕普沃斯医院内,医护人员员穿戴防护设备。
    当地时间5月5日,英国剑桥皇家帕普沃斯医院内,医护人员员穿戴防护设备。

  据报道,当地时间5日,弗格森发表声明称,“我做出了错误的判断,并且采取了错误的行动。因此,我选择退出紧急情况科学咨询小组。”据《每日电讯报》报道,他的情人安东尼娅在封锁期间,曾于3月30日和4月8日至少两次前去他的家中探望他。弗格森于3月中旬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出现了轻微症状。

  弗格森说,他对于自己的行为感到遗憾,目前仍需进行社会疏离来控制疫情。他说,“政府的指导是明确的,并能保护我们所有人。”此前,政府多次警告公众不要与分开居住的其他家庭成员会面。

  政府发言人确诊了弗格森已经辞职,但未作进一步评论。

  弗格森团队是英国政府决策的重要智囊。此前,弗格森通过数学模型模拟疫情走势发现,英国缓疫策略将造成医疗资源严重挤兑,而加强社交疏离措施是当下控制疫情的唯一可行选项。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