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疾控中心被边缘化?美媒:其指导方针被白宫忽视

美疾控中心被边缘化?美媒:其指导方针被白宫忽视

2020年05月08日 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美联社8日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多次发现,与特朗普政府内部的其他问题相比,CDC对抗击新冠病毒暴发的建议没有被重视。这让政府外的公共卫生专家担心,该机构几十年来在抗击疾病威胁方面的经验将付之东流。

当地时间5月6日,美国华盛顿,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在国会大楼内进行清理消杀工作。在参议院委员听证会之间,擦桌子换桌布,并对椅子以及话筒进行清理。
当地时间5月6日,美国华盛顿,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在国会大楼内进行清理消杀工作。在参议院委员听证会之间,擦桌子换桌布,并对椅子以及话筒进行清理。

  文章称,数月来,对美国政府的抱怨之声不绝于耳。随着CDC科学家们制定的预防病毒传播的指导方针一直未被白宫采纳,这种呼声越来越高。

  最新的例子出现在7日,美联社报道称,特朗普政府搁置了CDC的一份文件,该文件包含对地方当局在当前疫情期间,如何以及何时重开餐馆和其他公共场所的分阶段建议。

  文章指出,美国政府驳斥了CDC被边缘化的说法,称该机构是政府扩大全国接触追踪计划的一部分。但很明显,在疫情暴发时,CDC扮演了一个比以往更加安静的角色。

  2月下旬,CDC官员、负责该机构新冠病毒应对工作的南希·梅索尼耶博士还反驳了一些联邦官员有关病毒已得到控制的说法。她说:“问题不在于这种情况是否还会发生,而在于这种情况何时会发生,以及这个国家有多少人会患上严重的疾病。”

  随着白宫应对新冠疫情工作组开始亮相,美国副总统彭斯接手了疫情相关工作。CDC的新闻发布会在3月9日之后完全停止了,梅索尼耶退出了公众舞台。卫生专家们说,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声音被忽视了。

  前疾控中心科学家、埃默里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詹姆斯·柯伦说:“在白宫的简报会上,他们(疾控中心)应该讨论抗体测试以及它们是否有效。如果人们被感染,病毒会存在多久?这方面的数据是什么?这个问题应该放在首要位置。这些都是疾控中心可以回答的问题。”

  美国政府继续向疾控中心官员寻求信息和指导,但该机构的专家发送到华盛顿的信息遭到拒绝的情况一再发生。

  美联社报道称,3月初,政府官员否决了疾控中心医生的一项建议,即因为新冠病毒的出现,老年人和身体虚弱的人不要乘坐商业航班。

  4月,《今日美国》报道称,白宫工作组迫使CDC修改邮轮需停靠至8月的命令,改为邮轮可在7月再次航行。

当地时间5月4日,美国旧金山湾区市民在圣马特奥县索耶营地步道上享受阳光。当日,湾区“居家令”开始适度“松绑”,部分行业和设施重新开放。圣马特奥县23个公园中的13条步道亦在此列,进入步道的市民必须与他人保持至少6英尺的距离。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关关 摄
当地时间5月4日,美国旧金山湾区市民在圣马特奥县索耶营地步道上享受阳光。当日,湾区“居家令”开始适度“松绑”,部分行业和设施重新开放。圣马特奥县23个公园中的13条步道亦在此列,进入步道的市民必须与他人保持至少6英尺的距离。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上周,官员们否决了疾控中心的指导方针,该指导方针旨在帮助企业主、教育工作者以及州和地方官员等复工。

  文章称,官员们担心发布指导方针可能会对经济造成负面影响。不发布详细指导方针的决定,符合白宫将重新开放的具体细节留给各州决定的战略。尽管特朗普一度声称拥有绝对的权力来详细说明各州如何以及何时开放,但随着越来越多的州开始解封,他采取了基本上不干涉的方式。

  特朗普表示,他的决定符合联邦制原则,但白宫顾问们承认,这也减轻了总统的政治风险。特朗普一直受到保守派盟友的压力,尤其是在没有暴发大规模疫情的州,要求美国迅速重新开放经济。

  当地时间7日下午,在白宫小组与众议院议员举行的电话会议上,两党议员都向白宫施压,要求其公布目前针对具体行业的指导意见。

  佛罗里达州民主党众议员特德·多伊奇说:“两党都明确支持需要有CDC的指导,需要有最好的做法。”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