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法国为防控疫情低调纪念二战胜利75周年

法国为防控疫情低调纪念二战胜利75周年

2020年05月09日 0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法国为防控疫情低调纪念二战胜利75周年

  中新社巴黎5月8日电 (记者 李洋)当地时间5月8日,法国仍处于“封城”等管制措施中,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官方纪念二战胜利75周年活动低调进行。

    当地时间5月8日,法国仍处于“封城”等管制措施中,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官方纪念二战胜利75周年活动低调进行。在凯旋门拱门上方当天悬挂起巨幅法国国旗。<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洋 摄
    当地时间5月8日,法国仍处于“封城”等管制措施中,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官方纪念二战胜利75周年活动低调进行。在凯旋门拱门上方当天悬挂起巨幅法国国旗。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当天的官方纪念仪式很简短,并且不对公众开放。虽然是二战胜利75周年纪念,但由于各项管制措施依然有效,法国官方尽量压缩了仪式规模。往年的惯例流程如总统检阅军队、各界人士献花等环节都被取消。

  法国总统马克龙向位于香榭丽舍大街克雷蒙梭广场的戴高乐将军雕像敬献花环,随后前往凯旋门参加纪念仪式。参加纪念仪式的法国政要非常有限:参议长拉尔歇、国民议会议长费朗、前总统奥朗德和萨科齐、总理菲利普、国防部长帕利和巴黎市长伊达尔戈。

     在香榭丽舍大街克雷蒙梭广场的戴高乐将军雕像前,摆放着法国总统马克龙敬献的花环。<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洋 摄
    在香榭丽舍大街克雷蒙梭广场的戴高乐将军雕像前,摆放着法国总统马克龙敬献的花环。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马克龙向凯旋门下的无名烈士墓献花并拨旺长明火,法国军队合唱团4名成员演唱法国国歌《马赛曲》,马克龙随后与在场政要和法军将领短暂交谈,仪式即告结束。

  记者当天在凯旋门等地看到,警方戒备极为森严。纪念仪式结束后,仍有大批警察巡逻,对行人和车辆检查出行证明;在克雷蒙梭广场附近,有十多辆警车处于待命状态。

  每年5月8日是法国的公共假日,往年会有大批民众和游客在街头涌现。而克雷蒙梭广场等地点当天虽然象征性安放了旨在控制人流的铁栅栏,但现场几乎空无一人。

    当地时间5月8日,法国仍处于“封城”等管制措施中,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官方纪念二战胜利75周年活动低调进行。埃菲尔铁塔当天悬挂起巨幅法国国旗。<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洋 摄
    埃菲尔铁塔当天悬挂起巨幅法国国旗。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凯旋门拱门上方和埃菲尔铁塔当天悬挂起巨幅法国国旗,仍然让人们感到了纪念二战胜利的氛围。有多名汽车司机和自行车、摩托车骑手趁着在路口等候红灯的机会给巨幅法国国旗拍照。

  记者注意到,法国国防部4月已对外公布了二战胜利75周年纪念活动方案,为了符合防疫措施,除了法国官方仪式不对外开放外,法国地方政府组织的纪念活动也被要求闭门进行。

  法国将于下周起逐步“解封”,公共交通系统准备迎接客流。记者8日在巴黎地铁车厢、地铁站等处看到工作人员粘贴了很多提醒社交距离的标识。尽管是节假日,公交系统当天几乎没有乘客。另外,为了提醒民众“解封”后注意防护,巴黎著名景点夏洛宫外的金色雕塑也被戴上了口罩。

  法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8日升至26230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243例。法国疫情最严重的大巴黎地区死亡6414人。(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