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苏联士兵建立的功勋无可辩驳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苏联士兵建立的功勋无可辩驳

2020年05月09日 1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努尔苏丹5月9日电 综合消息:吉尔吉斯斯坦政府当地时间9日在首都比什凯克胜利广场举行“胜利日”庆祝活动,纪念伟大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

  吉总统热恩别科夫出席活动,向长明火敬献鲜花并默哀一分钟。他发表讲话说,与苏联其他加盟共和国的人民一道,吉尔吉斯斯坦人民加入了祖国保卫者的行列,每个吉尔吉斯斯坦家庭都为胜利作出了贡献。

  热恩别科夫强调,苏联士兵建立的功勋无可辩驳,战争的硝烟愈是远去,他们的历史功绩愈发珍贵。

  热恩别科夫呼吁民众发扬伟大卫国战争精神,为子女、亲人、社会承担起责任,共克时艰,共同战胜新冠肺炎疫情。

  此外,9日当地时间12时,吉全国各地举行共唱歌曲《胜利日》活动。受疫情影响,“不朽军团”游行活动改为线上举行。

  中亚地区新冠肺炎疫情较严重的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两国取消了官方庆祝活动,并要求民众节日期间务必严格遵守防疫规定。

  哈首都努尔苏丹将所有与“胜利日”有关的庆祝活动全部改在网上举行;“南都”阿拉木图在宣布取消纪念伟大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暨“胜利日”大型文化活动的同时,还特别建议市民不要前往公园、广场等地,警察将加强在人员聚集地区的巡逻。

  乌兹别克斯坦抗疫特别委员会通报称,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仍存在较高风险,为达到相应的防疫要求,取消今年的“胜利日”庆祝活动,民众请勿前往纪念碑或墓地献花。俄罗斯驻乌大使馆也发布消息称,俄罗斯使馆取消了今年与老兵共同庆祝胜利日的相关活动,严格遵守当地隔离制度。(完)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