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奥地利总理:对疫情玩国际“指责游戏”没有意义

奥地利总理:对疫情玩国际“指责游戏”没有意义

2020年05月11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奥地利总理:对疫情玩国际“指责游戏”没有意义

  中新社柏林5月11日电 (记者 彭大伟)据奥地利媒体当地时间10日报道,奥地利总理库尔茨日前表示,在国际上玩“谁应该为疫情负责”的“指责游戏”没有意义。他表示,指责某一个单独的国家或地区应当为全球大流行病负责是错误的做法。

  奥地利媒体Oesterreich.at当地时间10日报道了库尔茨的上述表态。他是在8日于维也纳出席一场发布会时说这番话的。

  针对疫情暴发之初,奥地利滑雪胜地伊施格尔出现的聚集性感染事件,有记者问库尔茨,奥地利联邦政府“会否因此向他国道歉”。

  库尔茨对此回应称,奥地利是较早对疫情采取措施的国家,如果不是这么早采取措施的话,如今也不会基本控制住疫情。他表示,可以确定的是,一些特定区域,如滑雪度假区及旅游景点等,国际人员来往十分频繁,这些地方无疑导致了病毒扩散。

  “我永远不会因为意大利游客将病毒带到了奥地利滑雪度假区而要求意大利道歉,因为他们一定不是故意为之。”库尔茨表示,在国际层面玩“指责游戏”,指责“谁应该为大流行病负责”是没有意义的。

  他说,一个国家能进行自我批评、分析如何能够做得更好,这才是重要的,“但如果认为某一个单独的国家或地区要在全球范围内为这场大流行病负责,那是错误的”。

  “我相信所有人都应该本着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让我们共同携手、全力战胜病毒。”库尔茨表示。(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