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为防疫释放黑帮成员惹争议 意大利收紧居家软禁规定

为防疫释放黑帮成员惹争议 意大利收紧居家软禁规定

2020年05月11日 13: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意大利为降低受刑人员群聚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将数百名黑手党罪犯释放,改为居家软禁,但其中包括若干恶名昭彰的歹徒,引发舆论抗议。意大利10日颁布一项法令,将暂时释放条件修改得更严格。

  意大利2月底暴发新冠疫情后,3月受刑人员因担忧感染,多地监狱发生暴动。此后意大利陆续允许罪犯离开监狱,改为居家软禁。

  意大利《共和国报》7日报道,已有376名黑手党成员和毒贩被放出监狱,另有456人提出暂时出狱申请,仍待法官批准。但鉴于一些人罪行严重,公众普遍感到不安,促使意大利政府修改措施。

  当地时间10日晚,意大利司法部颁布新命令,要求暂时释放的案件必须每两周审核一次,以确保每个案件完全符合暂时出狱条件。

  意大利艾吉新闻社(AGI)10日报道称,意大利司法部长博纳菲德((Alfonso Bonafede)表示:“没有人可以利用新冠病毒引发的卫生紧急情况而逃出监狱。如今有了新规定,将把情况修正。”

【编辑:李夏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