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意大利限定防护品最高市场价格 严厉打击不法商贩

意大利限定防护品最高市场价格 严厉打击不法商贩

2020年05月11日 1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卫生防疫专家指出,在新冠肺炎病毒疫苗问世前,一次性口罩、手套、消毒剂等防疫用品,在未来的生活中,将成为人们不可或缺的日常用品,政府必须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合理规范防护用品市场价格,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

    资料图: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一名戴着防护口罩和手套的男子正在喝咖啡。
    资料图: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一名戴着口罩和手套的男子正在喝咖啡。

  据报道,意大利研究机构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保守估计在未来几个月时间里,意大利每天消耗的一次性医用防护口罩将会达到4000万个。此外,防护手套、消毒剂等防护品消耗数量也会很多。

  根据专家的建议,意大利总理孔特早在4月26日在全国电视直播讲话中宣布,意大利的一次性医用口罩将免除增值税,并且市场最高零售价不得超过0.5欧元。

  近日,为了规范防护用品的市场行为,罗马当局就口罩、消毒液等抗疫防护用品市场价格,再次立法并做出规定,并限定了市场最高零售价。

  根据意大利物价部门最新通报的部分防护用品最高市场限价,一次性医用口罩为1.5欧元;FFP2无通气阀口罩为5.75欧元,含通气阀的口罩为6.5欧元;FFP3无通气阀口罩为6欧元,含通气阀的口罩为9.5欧元。

  此外,其它防护用品的市场最高限价,1升次氯酸钠消毒液为7.2欧元;500毫升消毒液为4.8欧元;250毫升消毒液为3.8欧元;1升酒精消毒溶液为2.15欧元;250毫升消毒凝胶为6.4欧元;80毫升消毒凝胶为3.45欧元。

  法令规定,任何商家均不得超出最高市场零售价销售防护用品,违者将依法予以重罚,并视情节撤销经营许可。与此同时,政府还承诺从5月下旬开始,政府规定0.5欧元的一次性口罩,将在全国2万家超市、逾3万家药店和10万家烟草店陆续上架销售。(林朱庆)

【编辑:李夏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