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际社会呼吁加强合作 齐心协力团结抗“疫”

国际社会呼吁加强合作 齐心协力团结抗“疫”

2020年05月11日 1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国际社会呼吁加强合作 齐心协力团结抗“疫”

  中新社北京5月11日电 综合消息: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1日上午,全球已有超过410万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其中逾28万人死亡。在国际社会共同抗击病毒的关键时刻,多个国家及国际组织强调,新冠疫情是全球挑战,世界各国必须齐心协力团结抗“疫”。

  法国总统马克龙和英国首相约翰逊10日举行远程会议,认为需要在抗击新冠疫情斗争中加强双边、欧洲以及国际范围内的合作。

  俄罗斯总统普京8日与意大利总理孔特通电话,同意继续扩大两国相关部门在抗击新冠疫情方面的合作。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7日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同意就抗击疫情进行合作,并对日俄合资企业致力于合作生产、销售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表示欢迎。

  古巴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4日说,新冠疫情是一项全球挑战,没有国界,不分意识形态,也不区分发展水平。他表示,国际社会应加强团结与合作以应对全球新冠疫情,古巴愿与其他国家分享抗疫经验。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8日发表视频讲话时指出,这场大流行病仍在继续引发仇恨和仇外、制造替罪羊以及散布恐慌的海啸。他对这一现象表示担忧,并呼吁国际社会同心协力,全力以赴制止全球范围内的仇恨言论,齐心协力抗击疫情。“为共同抗击这一病毒,我们所需的团结丝毫不可少”,古特雷斯指出。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8日在纪念消灭天花40周年时表示,战胜天花的决定性因素是全球团结协作,在世界面临新冠病毒大流行之际,人类战胜天花的往事提醒我们,“当世界团结一心时,我们将无往不胜”。

  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默克尔、意大利总理孔特、挪威首相索尔贝格和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曾于本月3日签署联合声明,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在新冠病毒疫苗研发等领域合作,并支持世界卫生组织及其他全球卫生机构的抗疫行动。

  声明强调,各方在应对新冠疫情方面有着共同利益,在紧密相连的世界,只有所有国家、地区和城镇都控制住疫情,才能实现真正安全。新冠疫情是全球挑战,必须齐心协力寻找针对新冠病毒的疫苗和诊疗方法。

  为支持和响应世卫组织倡议,推动新冠肺炎诊断治疗和疫苗研发生产,由欧盟主办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国际认捐大会4日举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表示,大会展现了国际社会团结的价值和人道主义精神,“我们的合作伙伴有很多,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战胜病毒”。

  不结盟运动4日举行应对新冠肺炎视频峰会并通过政治宣言,重申支持多边主义,支持世卫组织在全球抗疫中的领导作用,并呼吁各国加强团结合作,有效应对疫情。不结盟运动领导人一致强调,在世界共同面临疫情挑战下,团结合作应成为国际努力的核心。(完)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