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向尼泊尔援助一批抗疫物资

中国向尼泊尔援助一批抗疫物资

2020年05月11日 2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向尼泊尔援助一批抗疫物资

  中新社加德满都5月11日电 (记者 张晨翼)中国向尼泊尔援助的一批抗疫物资11日上午在尼人口与卫生部举行交接仪式。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侯艳琪、尼人口与卫生部部长达卡尔出席活动并致辞。侯艳琪代表中国政府将物资交付尼方。

  侯艳琪说,不久前,习近平主席在同班达里总统通电话时强调,“在中国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刻,尼泊尔政府和人民给予中方坚定支持,体现了尼泊尔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中方也始终关注尼泊尔疫情发展,将继续向尼泊尔抗击疫情提供坚定支持。”此次物资的运抵,是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的重要举措之一。

  侯艳琪强调,中国已向包括尼泊尔以及南盟在内的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抗“疫”物资等方面的支持。只有国际社会团结一致、共同努力,人类才能最终战胜疫情。

  达卡尔代表尼泊尔政府和人民感谢中国的援助,表示尼中两国患难与共、相互帮助。尼方高度赞赏中国采取坚决有效举措控制住疫情,经验值得包括尼方在内的世界各国学习和效仿。当前尼在疫情防控方面尚有很多不足,医疗物资短缺,经验匮乏。中国作为尼泊尔的好邻居、好伙伴,第一时间伸出援手,中央政府、地方政府、民间组织已经多次向尼方提供数批急需的医疗物资,尼中两国卫生专家也一直保持信息共享和经验交流,有力支持了尼方的抗疫努力。两国政府和人民将继续团结合作、抗击疫情,相信我们一定能够取得最终胜利。

  截至发稿,尼泊尔累计有121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全国处于封锁状态。(完)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