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哈萨克斯坦总统提出后疫情时期国家发展七大方向

哈萨克斯坦总统提出后疫情时期国家发展七大方向

2020年05月11日 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哈萨克斯坦总统提出后疫情时期国家发展七大方向

  中新社努尔苏丹5月11日电 (记者 文龙杰)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11日在紧急状态委员会会议上总结了该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经验,阐述了在后疫情时期国家发展的七大主要方向。

  托卡耶夫表示,疫情在全球范围内导致的危机证明了加强医疗、教育、社会保障等方面发展的必要性,政府提高应对各类紧急情况能力的必要性。“类似于新冠肺炎的袭击不是孤例,我们应该在实际操作和医学研究两方面都做好准备”。

  托卡耶夫还特别强调了发展和促进远程办公模式的重要性。他说,鉴于后疫情时期的现实情况,哈萨克斯坦国家战略计划的最重要方向是重组国家管理体系。疫情期间的实践证明了远程办公的效率。中央政府、部委、州市级的行政部门可继续采用远程办公的形式,减少不必要环节,节省时间和沟通成本。

  托卡耶夫指出,现在是重新定义“电子政府”概念的时候了,政府部门应以网络平台为基础,使用简单和明了的语言对居民的诉求作出直接回复。他还责成教育部门研究和制定推广远程教育的方案。

  针对疫情结束后国家发展,托卡耶夫提出了七大方向,包括:提高经济自给自足能力;拨款1万亿坚戈(约合人民币168亿元)落实“就业路线图”;扩大住房建设;制定个人所得税新标准;支持本国工商业;加强吸引外资力度;从法律上承认紧急状态属于不可抗力因素,为各行业处理工资、贷款等事宜提供基础性依据,并系统化解决不良资产问题。

  5月11日,哈萨克斯坦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启动的全国紧急状态正式结束。但努尔苏丹市、阿拉木图市、阿特劳市和曼吉斯套州仍继续执行隔离措施。(完)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