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韩德两国现集体感染 港媒:“抗疫模范”光环褪色

韩德两国现集体感染 港媒:“抗疫模范”光环褪色

2020年05月12日 0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近日,随着疫情趋缓,多国开启谨慎解封之路。然而,韩国与德国均出现了疫情回升、暴发大型社区感染的情况。《大公报》称,两国的“抗疫模范”光环褪色。

  在韩国,与首尔梨泰院夜店相关的确诊病例数已升至86人,还有3000多名曾到访过夜店的人士失联,可能导致疫情二次暴发;而在德国也有数个肉厂上百人染疫,基本传染数R0回升至1以上,代表疫情有扩大风险。

资料图:疫情下的韩国。
资料图:疫情下的韩国。

  【韩国夜店感染群持续扩大】

  韩国自4月以来成功压平疫情曲线,每日新增案例常为个位数,但一名居住在京畿道龙仁市的29岁韩国籍男性打破了稳定局面,导致韩国10日至11日连续两天新增案例超过30例,为4月9日以来的最高值。

  该男子曾于小长假期间前往龙仁、首尔、城南、水原四个城市的餐厅、超市等场所。当地时间1日深夜至2日凌晨,他先后前往位于首尔梨泰院的多家夜店,目前已致相关86人感染,遍布韩国各地。

  首尔市长朴元淳11日表示,已获得到访过相关夜店的5517人名单,并与其中2405人取得联系,但因有顾客用假电话号码登记、拒接电话等状况,名单中仍有3112人联系不上。

  他警告道,如果日后发现有人员故意逃检,将处以200万韩元的罚款。

  韩国总理丁世均也呼吁顾客自觉检测,“如果你犹豫一天,我们的日常生活可能就要停摆一个月”。

  为避免疫情扩大,首尔市政府要求民众从13日起,在高峰时段乘坐地铁必须佩戴口罩。韩国各级学校的线下复课时间也一律推迟一周。

    截至当地时间5月9日凌晨,德国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人数已突破17万。由于数个县市新增感染人数突破了德国政府6日公布的“解封”警戒线,北威州科斯费尔德县当天已宣布暂停“解封”,继续执行严格的防疫措施。图为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盖尔森基兴一处空旷的游泳池。
    德国数个县市新增感染人数突破了德国政府6日公布的“解封”警戒线,北威州科斯费尔德县当天已宣布暂停“解封”,继续执行严格的防疫措施。图为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盖尔森基兴一处空旷的游泳池。

  【德两州肉厂发生集体感染事件】

  与此同时,德国数个肉场也发生严重集体感染事件。在北威州科斯费尔德肉厂的1200名员工中,截至10日已有230人确诊。石荷州巴德布拉姆斯特市的肉厂也有128人检验呈阳性。

  北威州和石荷州已下令检查肉厂以及员工宿舍的卫生措施。德国食品餐饮协会指出,肉厂的大量员工来自东欧和南欧,他们生活在狭窄的宿舍里,而且卫生设施不足。

  德国政府于4月20日初步放松封锁,总理默克尔5月6日允许各州视状况进一步解封,但规定若某地区7天内每10万人口中的新感染人数超过50人,便必须立即恢复限制。例如北威州从11日起进一步解封,但暴发疫情的科斯费尔德则必须持续封锁至18日。

  德国罗伯特•科赫研究所10日警告道,基本传染数R0已回升到1.13,即平均每一名感染者会继续传染给1.13人,这代表疫情有扩大的风险。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