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参议员涉利用疫情情报卖股票 已辞职接受调查

美参议员涉利用疫情情报卖股票 已辞职接受调查

2020年05月15日 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美媒报道,当地时间14日,美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伯尔(Richard Burr)表示,他将辞去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一职。目前,他正接受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有关在股市暴跌前抛售股票一事的调查。

当地时间5月7日,位于华盛顿的美国国会游客中心空无一人。受疫情影响,国会自3月中旬停止对游客开放,目前尚未公布“重新开门”时间。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沙晗汀 摄
当地时间5月7日,位于华盛顿的美国国会游客中心空无一人。受疫情影响,国会自3月中旬停止对游客开放,目前尚未公布“重新开门”时间。 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根据《洛杉矶时报》的报道,13日晚,FBI调查员出示授权令,到伯尔于华盛顿特区的家里没收了他的手机。14日,伯尔说,他已通知参议院多数党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在调查期间,他会暂辞情报委员会主席职位。

  伯尔在声明中表示:“情报委员会及成员们的工作太过重要,不容任何闪失。我相信这一步是让委员会不受外部干扰、继续重要工作的必要之举。”

  报道称,代表北卡罗来纳州选区的伯尔向来颇受敬重。然而,美媒爆料其在2月份卖出名下多数股票并提醒有关人士疫情的严重性,与其公开表态不符。

  据此前报道,早前在3月29日,美国司法部已经开始对国会参议员在股市暴跌前抛售股票一事展开调查,以确认相关公职人员是否利用非公开内部信息谋取私利。

  此前,伯尔被美国新闻调查机构ProPublica指控,作为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负责人,他在接到新冠疫情即将大范围蔓延的简报之后,在2月13日一天内的交易中出售了62.8万至172万美元的股票。指控材料中称,美国国会参议院1月24日举行过有关疫情的闭门简报会,参议院卫生委员会2月12日举行有关疫情的简报会。公职便利使得伯尔每天都可以访问政府关于美国安全威胁的高度机密信息。

  而就在2月7日,伯尔还在福克斯新闻(Fox News)网站上说,美国政府面对新冠病毒“准备地比以往都更妥善”,并向民众保证他们会获得很好的保护。

  此事于3月曝光之后,伯尔发布一份声明,说他已要求参议院道德委员会公开透明地调查自己。他说,许多人是根据后来发生的事推断前因,他卖股票的判断“全部依靠于公开新闻报道”。

  与此同时,至少还有其他4名参议员在新型冠状病毒导致美国股票市场大跌之前数周,抛售了大量股票。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